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北京通州成立保障房建设投资公司 实现集体土地租赁房落地 - 凤凰网房产北京
记者昨天从北京保障房中心获悉,该公司已经与通州区合资成立北京市燕东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将全面参与城市副中心建设,参与完成155平方公里范围内棚户区改造、集体土地改革试点等重点工作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7_12_04-51308428_0.shtml

北京通州成立保障房建设投资公司 实现集体土地租赁房落地

北京日报
2017-12-04 09:59

记者昨天从北京保障房中心获悉,该公司已经与通州区合资成立北京市燕东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将全面参与城市副中心建设,参与完成155平方公里范围内棚户区改造、集体土地改革试点等重点工作。这家公司未来主推的业务之一就是让集体土地租赁住房在通州实现落地。据介绍,目前通州区宋庄镇疃里村、梨园镇大稿村已列入集体土地租赁房的建设计划。

专业公司投资运营保障房

2017年4月7日,北京保障房中心与通州区政府就保障性住房建设与棚户区改造等合作事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协议就保障性住房投融资、建设、运营以及棚户区改造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达成共识,力争开辟出一条“符合通州实际、具有北京特色”的住房保障供应新途径。

几个月后,北京保障房中心与通州区国资委合作成立北京市燕东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00000万元,其中保障房中心出资153000万元,占51%股权;通州区国资委出资147000万元,占49%股权。

出资方之一的北京保障房中心是北京市保障性住房特殊功能类企业,也是本市最大公租房持有运营主体,已经在保障性住房投融资、建设收购和运营管理方面积累了多年经验,是全国最大的保障性住房专营机构。北京保障房中心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燕东投资公司成立后通过市场化、专业化运作进行保障性住房项目的融资、投资,对持有的保障性住房及其配套商业进行资产运营。

疃里村大稿村建租赁房

2017年5月,北京市住房保障和住房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完善区级保障性住房专业运营管理机构的指导意见》,要求各区组建保障房专业运营管理企业,全面推行专业化运营管理模式,各区将成立各自的保障房专业化运营企业,负责未来各区公租房投融资、建设收购、运营管理。

记者获悉,燕东投资公司下一步将在集体土地租赁房、棚改、共有产权住房等方面有不少实际进展。

其中,在集体土地建设租赁住房方面,按照市、区政府统一部署,为盘活全市存量集体建设用地,优化集体土地资源配置,顺利完成集体土地建设租赁房任务,通州区已将宋庄镇疃里村、梨园镇大稿村项目纳入实施计划,将交由燕东公司具体实施。

一处限价房转共有产权房

同时,通州又一区域纳入到棚户区改造范围,未来燕东公司将负责实施通惠河南岸河道整治红线外平房棚户区改造。

通惠河南岸景观区域是重要的城市景观绿带,位于通州核心位置,紧邻运河商务区。平房区现状房屋破旧,地势低洼,基础设施薄弱,安全隐患多,居住条件差,现状环境与城市副中心定位及周边环境的不协调日益凸显,亟待进行改造。

记者也同时获悉,位于通州区的武夷花园南区限价房也将转化为共有产权房。项目由北京武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位于通州区潞城镇,东至六环辅路,南至紫运园北街,西至武夷花园东路,北至通胡大街。目前也拟定燕东公司负责项目具体实施。

其实这几年来,北京保障房中心已经先后与东城、西城、顺义等区合作成立保障房专业公司,主要负责各区公租房投融资、建设收购、运营管理,收购其它社会单位建设的公租房项目,并可参与保障房小区物业服务等。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北京 中心 项目 【责编】 赵阳阳(PO3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16:50
新闻快讯
探索医育结合,让幸福托育更有“医”靠 --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 签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风财讯
16:49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