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212/51E1E6BA26B06CB0A9C5AD2E8D64B84263B5712B_size11_w200_h200.jpeg
银行抽贷!炒房客卖房还钱 法院拍房达28万套 - 凤凰网房产北京
银行抽贷!炒房客卖房还钱,法院拍房达28万套!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8_02_13-51383940_0.shtml

银行抽贷!炒房客卖房还钱 法院拍房达28万套

3 ipo观察
2018-02-13 09:28

3

大佬突然看空

1月26日,任大佬在第十五届中国地产风云榜上发表演讲。虽然不到10分钟便匆匆下台,但其言论依旧引起了现场的强烈关注。

这也是首次表态看空房价:

第一,2018年房地产投资一定是下降,增速下降的幅度可能会稳中有降。

第二,房地产开发面积会下降。

第三,房价下降的城市会越来越多。

多转空,不是无缘无故的。事实胜于雄辩:曾几何时,一线城市高歌猛进的房价,现在已经出现了逆转。住房的历史性转折点已经到来,中国房地产行业的高暴利时代已经过去了。

而当房产回归居住属性,中国经济才将焕发新的活力——谁说租的房子不能结婚?谁说房子一定要买?谁说我们一定要为买一个蜗居而放弃其他美好?

4

前几天刘鹤在达沃斯上说,在中国面临的各类风险中,金融风险尤为突出,中国将争取用三年左右的时间使宏观杠杆率得到有效控制。

这个总基调,会让大家感受到的就是钱会越来越紧!银行贷款会越来越难!企业,个人,被动去杠杆,不仅如此,银行,信托,基金等其他金融机构都会被严查,钱不允许乱放乱贷。

浦发银行给一千多个皮包公司贷的770多亿的黑洞被查出不是开始,更不会是结束,前几天邮储银行又爆出79亿的票据案。2018年,这样的黑天鹅会不时的发生。金融乱象也会被整顿。

这些钱都放给谁了?钱还是进了基建投资和房地产,但基建投资的很多项目是有去无回的,五年十年可能都别想拿到回报,为了降低坏账率,银行只能滚雪球一样滚下去,借新还旧,但突然一天,上面发话要控制杠杆了不能乱贷了,银行没额度,这些黑洞就再也填不下去了。

结果就是企业和个人都会感到贷款越来越难!现在房企的融资已经感受到了难度,尤其是开发贷,和信托融资,一方面成本高了,另一方面很难融到钱了。个人的房贷方面,银行2018年的额度会比2017年少,所以今年下半年贷款估计就没钱放了。

不止是房企,就是其他各行各业的实体企业,都会感觉到钱越来越难贷,大家都知道,历来金融去杠杆的表现,就是银行抽贷,不仅没有新的额度给你,还会催着你把未到期的贷款提前还掉。

尤其是民营企业,银行钱多的时候,拼命鼓励你贷款,一旦钱紧了,首当其冲的就是民企,银行会骗你先还款再贷款给你,然后你傻傻的信了,先高息拆借一笔资金来还款,幻想着只需承担一个月的高息银行贷款就会下来,但结果,贷款经理消失了,你无路可走只能被逼卖房子还担保公司的拆借资金。

这种现象非常普遍,而且会越来越多,最近一个哥们跟我们说,他手里还有200套成都的法拍房,成都现在高档的法拍房越来越多,因为银行抽贷,小企业主没钱了只能卖房,卖不掉银行只能拿房子去拍卖,以前这样的房子都是银行自己内部人消化了,但现在越来越多,消化不动了。这个问题在去年9月时成都的一个企业主也跟我说过。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房地产 房产 【责编】 徐丹(PO221)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场发布会,看见华润置地海派产品力的无限生长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房企动态
大混战开始!上海本周末9盘认购,“王者”是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BEEPLUS产业社区南通首发,提供存量盘活新解法
风财讯
18:47
新闻快讯
大力支持改善,深圳首个楼盘“以旧换新”细则公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7:08
市场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16:5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