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全域限购严加监管 海南不欢迎炒房客 - 凤凰网房产北京
4月22日晚,海南省政府发布《关于进一步稳定房地产市场的通知》,实施海南岛全域限购,非海南省户籍居民家庭在新增限购区域购买住房的,须提供至少一名家庭成员在海南省累计24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此前已实施限购区域则需要提供6...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8_04_24-51443968_0.shtml

全域限购严加监管 海南不欢迎炒房客

中国经济网
2018-04-24 08:50

4月22日晚,海南省政府发布《关于进一步稳定房地产市场的通知》,实施海南岛全域限购,非海南省户籍居民家庭在新增限购区域购买住房的,须提供至少一名家庭成员在海南省累计24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此前已实施限购区域则需要提供60个月相关证明。

据悉,海南省五指山、保亭、琼中、白沙4个中部生态核心区市县建设的住房只能面向本市县居民家庭销售。海口、三亚、琼海已实行限购的区域,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购买住房的,须提供至少一名家庭成员在海南省累计60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

上述区域之外,非海南省户籍居民家庭购买住房的,须提供至少一名家庭成员在海南省累计24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

根据规定,自通知发布后户籍迁入海南省的居民家庭只能购买一套住房,并须提供至少一名家庭成员在海南省累计24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

此外,海南省实施严格限贷、限制转让和价格备案管理等调控措施。非海南省户籍居民家庭在海南省购买住房,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70%。居民家庭或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在海南省购买的住房,取得不动产权证满5年后方可转让。

海南为何密集实施房地产调控措施?海南省住建厅厅长霍巨燃表示,此举是为了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要求,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回归房子的居住属性,调整优化房地产区域结构、产品结构、租售结构,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推动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

海南房地产市场业内人士分析称,海南土地资源稀有也是加强调控的主要原因之一。根据《海南省总体规划(空间类2015—2030)》的要求,海南实行最严格的规划管控和节约用地制度,实施建设用地总量和强度双控行动,建设用地供应向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亟需的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社会发展、民生需求等倾斜,大幅减少直至停止供应外销商品住宅项目用地。

如此密集调控引发海南房地产市场震动。“目前,我们所有销售人员的主要工作是学习具体调控措施。比如,购买人资格细则、房源价格公示新办法等。”海南省琼海市房地产销售中介陈玉告诉记者。

据悉,2017年海南商品房销售面积达2293万平方米,销售金额为2714亿元,全省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同比增长52%和82.1%。其中,商品房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1836元,同比增长20%。

专家表示,受海南建设全岛自由贸易区和探索建立自由贸易港政策的利好影响,海南房地产市场吸引了大量资金进入,必须加以管控,杜绝炒房行为,才能稳定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局面。(经济日报记者 何伟)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项目 专家 【责编】 徐丹(PO22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ZANMANGLOOPY天津首站“女明星午茶花园”,大悦城邀你粉粉过春天
奇点商业
刚刚
商业地产
中国奥园2023营收275亿比增47%,重组后净资产实现由负转正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北京携手津冀两地推介宅地,拟适时优化土地交易规则
澎湃新闻
17:08
新闻快讯
深圳着力打造全域支付示范区
财联社
17:01
新闻快讯
金科地产重庆公司等被强执12亿
风财讯
16:52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