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全岛限购的海南省 现在要送房子引进百万人才 - 凤凰网房产北京
5月14日,海南省政府官网发布了《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2018—2025年)》(以下简称人才计划),诚邀国内外优秀人才加盟海南自贸区(港)建设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8_05_15-51463289_0.shtml

全岛限购的海南省 现在要送房子引进百万人才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15 09:50

5月14日,海南省政府官网发布了《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2018—2025年)》(以下简称人才计划),诚邀国内外优秀人才加盟海南自贸区(港)建设。

人才计划显示,海南争取到2020年吸引各类人才20万人左右,争取到2025年,实现“百万人才进海南”目标。

为将人才引进落到实处,海南推出“以房引才”策略,对领军以上层次人才提供免租金、可拎包入住的人才安居房,全职工作满8年赠予房屋产权。

此外,人才计划还明确提出,对引进的各类人才自在琼落户之日起购买商品住宅,享受本地居民同等待遇,不受限购政策限制。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17年海南省常住人口尚不足926万。参照这个基数,引进百万人才的目标显得更为恢弘。

海南启动百万人才引进计划

为保障人才计划的顺利实施,海南在指导思想和行动举措等五个方面对人才计划进行了详细阐述。

海南将围绕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和民生事业所需要的各类人才,充分发挥园区、企业、高校、医院、科研院所、中介机构等市场主体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采用灵活多样的方式引进所需的各类人才。

亿翰智库首席研究员张化东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分析指出,任何城市和区域的发展都离不开人才,海南推出人才引进计划与城市定位与经济发展密不可分,人才引进能推动海南经济发展。

张化东认为,人才战略是吸引人才的一个催化剂,对有意愿去海南发展的人提供了便利。最终一座城市对人才的吸引力如何,还是要看城市的发展前景,这才是对人才吸引的原动力。

为加大对人才的吸引力,海南将为人才发展提供优质的平台,通过大力支持创新创业载体建设吸引人才,通过建设创新基地、研发中心,争取国字号高校和科研院所在海南设立分支机构、国家级科研院所整建制迁入或建设、鼓励国内外知名企业总部或区域性总部落户海南。

人才落户购房不限购

4月22日晚,海南出台全岛限购政策,将非本省籍的购房者堵在门外。而此次出台的人才计划则对早前的限购政策做了新的补充,为人才落户购房打开了一扇窗,加大了对人才的吸引力。

海南人才计划通过“以房引才”模式,对引进的各类人才自在琼落户之日起购买商品住宅,享受本地居民同等待遇,不受限购政策限制。

人才计划显示,海南省将为人才提供免租金、可拎包入住的人才安居房,特别是对领军以上层次人才提出全职工作一定年限就赠予房屋产权,还有对人才提供租赁补贴等措施。海南将运用多种渠道、多种办法尽量减轻人才来琼工作的居住成本压力。

在人才住房保障方面,海南将为引进的大师级人才、杰出人才、领军人才分别按200平方米、180平方米、150平方米标准提供免租金、可拎包入住的人才公寓,全职工作满5年赠予80%产权,满8年赠予100%产权。同时,海南将为其他各类人才提供住房租赁补贴,其中拔尖人才每月5000元,其他类高层次人才每月3000元,40岁以下的全日制硕士生每月2000元,35岁以下的全日制本科生每月1500元,连续补贴3年。

海南中改院海金咨询总经理潘烁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指出,此次发布的人才计划是对早前限购政策的一个缓释。人才政策的实施不会带来为了购房而落户抢房的现象,人才进入还是需要依赖经济发展以及配套完善。

潘烁指出,人才计划推出后,海南市场将出现多种业态的房屋供应,包括长租公寓、人才公寓或者政府为人才采购住房等形式。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购房 城市 公寓 【责编】 徐丹(PO22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刚刚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