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5月30日起自行成交的个人可网上申请购房资格审核 - 凤凰网房产北京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开发了“存量房交易网上申报平台”,并于5月30日正式上线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8_05_31-51479428_0.shtml

5月30日起自行成交的个人可网上申请购房资格审核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2018-05-31 10:06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开发了“存量房交易网上申报平台”,并于5月30日正式上线。

为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高不动产登记等相关政务服务水平,为市民房屋交易提供更方便快捷的方式,北京市在将购房资格审核时限缩短为1个工作日、取消房源核验和强制存量房资金监管的基础上,再添一项便民新举措——自行成交二手房的过程中,进行购房资格审核无需到房屋交易登记大厅,足不出户就能申请办理购房资格审核。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开发了“存量房交易网上申报平台”,并于5月30日正式上线。从此以后,自行成交二手房的买房人只需要在家里打开电脑,填写申请信息,上传相关材料。住建部门会同公安、民政、社保、地税、规土等相关部门联合审查,1个工作日后,申请人就可以得到购房资格申请的审核结果。以往由于信息不通畅、资料准备不完善反复跑房屋交易登记大厅的日子一去不复返,真正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房屋交易是千家万户关心的大事,北京市一直以来不断探索如何在房屋交易流程中优化服务流程、健全网上服务事项、提高智能化人性化创新服务水平,让企业和市民得到更优质的服务体验。目前,全市已在房屋交易登记大厅推广“房屋交易等级业务一窗办理”,强化购房资格审核协同办理。今后,北京市住建委还将运用新技术、新模式,为百姓提供更多人性化便民服务。

特别提示:自行成交的购房人可通过网上申报平台提交购房资格申请,不熟悉电脑操作的百姓仍可前往各区交易服务窗口办理。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住建部 二手房 购房 【责编】 刁铭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黄埔区首发全国首张城中村改造房票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宁波:公积金贷款保底额度由15万元上调至25万元/户
财联社
刚刚
新闻快讯
昌平马池口板块再曝规划!将新添住宅、商业、学校等
凤凰网房产北京
15:04
市场
恒大地产被执行10亿,累计被执行超518亿
风财讯
14:44
新闻快讯
金科股份等被强制执行15亿,累计被执行超61亿
风财讯
14:41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