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531/A8767153E191F845EF5B48D278C1F21D727886C2F_size142_w1280_h719.jpeg
深圳最疯狂购房:90后小伙子1700万房款父母出 - 凤凰网房产北京
1天70亿!深圳最疯狂购房:90后小伙子1700万房款父母出...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力中国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8_05_31-51479731_0.shtml

深圳最疯狂购房:90后小伙子1700万房款父母出

3 中国基金报
2018-05-31 12:00

中国基金报 泰勒

前阵子,深圳史上最疯狂购房——招商双玺刷屏了。先来回顾一下有何爆点:

1、深圳首推摇号楼盘:采取政府主管部门+公证处监督抽签的形式开盘,是深圳首个政府监管公开摇号的项目。

2、对于购房者来说,由政府参与的公开抽签选房,当然比暗箱操作、凭关系、买号更加公平、公正,能够保障购房者的公平利益,不但让买房变得更为公证透明,同时也约束了开发商的行为。

3、要求购房者先交500万诚意金,选房时间仅限2分钟。交了定金的660人摇号买167套房,计算下来诚意金冻资高达33亿元

4、首付五成99折、七成98折、一次性付97折

5、167套住宅产品,主推建面205-422平的大户产品,预售备案价格为8.17万/平-15.4万/平,整体均价约12.12万/平。

6、初步统计,B区2栋的72套房子,均价在5500万左右,合计近40亿;B区3栋95套,每套平均略高于3000万,合计30亿左右,两者相加,总成交约70亿。

90后小伙1700万摇号“抢”到房:

挑了一套最便宜的

5月30日该豪宅开盘。总共167套房,666个号,中签几率25%,现场有不少是众筹摇号。


500万认筹,5000万的房款!尽管深圳那么多有钱银,但拿着5000万出来买房,也只能找个角落蹲一下,我觉得应该创造一个新词:5千万蹲。

第一位购房签约的是90后的小伙子,选的205平的户型,低单价集中在205平小户型,也是这次最吸引人的倒挂点;据说还没工作,父母出房款!

“挑了一套最便宜的,我觉得8万多在深圳买不到什么房子,这里相当于8万多住豪宅”。小伙子这么说。

对此,微博网友评论说:最后一句:父母出的   ,,,我输了

据新浪乐居:有对夫妻认了两个筹,想买287平或368平的户型,用于投资。一个95年一个96年,女生做淘宝。网友评论,朋友圈再现淘宝喜提豪宅!

来看看今天开盘的预售价格,是不是感觉又有奋斗的欲望了?

放一波样板间实拍照片

分析师:卖房已必然进“摇号时代”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在其公众号分析称:未来卖房肯定会官方摇号!而且这将是一二线城市的主流趋势!

摇号的主要原因是这些城市特别是被限价的预售房源,供需紧张。部分开发商不仅仅拒绝公积金,甚至要求全款,这种情况下,刚需买房难度加大。

全面摇号或者类似杭州的刚需提前选房将成为政策主要内容。虽然的确会增加刚需买到房的可能性。

但这一政策只能指标不能治本,和二手房价格倒挂的新房,开启摇号后,很可能会增加非理性排队数量。

但归根结底,摇号政策,对于开发商的销售结果来说,基本没有影响。因为除了可能会部分减少之前的全款客户外,该买房的不会因为摇号而减少。


杭州摇号买限价房最多得交1700万定金

全国开启“抽奖买房”模式,最早于去年5月,在上海宣布实施,接着在南京、长沙、成都、武汉、杭州、西安等二线省会城市也宣布采用。

基本上大体的模式都跟上海的差不多,要求新开盘的商品住房采取由公证机构主持的摇号方式公开销售,并且严格落实购房实名制,不得以任何名义收取价外价。

比如深圳海上世界双玺花园要求购房者先打 500 万元意向金。杭州的柳岸晓风要求购房者将意向金存入开发商指定的银行账户,首套房用户存款金额为 500 万元,二套房 1000 万元,一次性付款用户存款金额为1700万元。

前几天,在杭州西北部郊区的很多银行出现了这样的场景:有人晕倒,有人打架,办理业务的长队排出1公里……他们都是去冻结银行存款、登记摇号买房。

大量市民在开发商指定银行排队等候购房诚意金冻结。有市民在银行取号号位排到2000+。

在摇号销售的楼盘中,一般冻资额度为50~200万元,对冻资额度要求最高的是位于滨江区的楼盘柳岸晓风,要求冻资额度为500~1700万元。

新房限价之后与周边二手房的价差仍是购房者愿意花几百万换买房入场券的动力。根据链家网数据显示,在杭州、深圳等城市,部分新楼盘的房价要低于周边二手房的价格。

前几天杭州参与摇号的楼盘华夏四季单价仅26105元,而距楼盘直线距离仅2公里的二手楼盘万科西庐单价已达52000元。目前杭州市面上的限价一手房与周边二手房之间大多单价相差上万元,一套房产动辄便是上百万的差价。


各地“摇号买房”情况一览

上海:

2017年5月4日,上海市住建委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房地产市场监管 规范商品住房预销售行为的通知》,明确要求新开盘商品住房采取由公证机构主持的摇号方式公开销售;严格落实购房实名制;不得以任何名义收取价外价。

南京:

紧跟着上海的脚步,2017年5月13日南京市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和《南京市新建商品住房公证摇号销售规则》。其中规定,房地产开发企业及其委托的代理销售机构应采用由公证机构主持的公开摇号方式公开销售商品住房。

就在发布通知后一周,南京诞生首个公证摇号楼盘。

长沙:

据长沙市住建委网站2017年10月27日消息,长沙市住建委发布了关于印发《长沙市限购区域内新建商品住房销售摇号具体操作程序》的通知,通知称,自公布之日起,长沙市限购区域范围内所有新建商品住房项目,凡累积购房客户大于可供房源的项目,应采取公开摇号方式销售商品住房。

通知显示,开发企业在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后,应拿出公示后的准售房源进行摇号销售,于摇号3日前在销售现场(售楼部)发布摇号公告。

成都: 

2017年11月16日,成都市城乡房产管理局与成都市司法局发布《关于商品住房开盘销售采用公证摇号排序选房有关事宜的通知》,通知规定,成都市新取得预售许可或现售备案的商品住房,开盘销售全部实施公证摇号排序选房。

2018年5月15日晚间,成都市调控再升级,发布《关于完善商品住房开盘销售采用公证摇号排序选房有关事宜的通知》提到,一个家庭一次只能参与一个项目摇号,骗取购房资格者3年内不受理其购房登记。公证摇号顺序按照棚改货币化安置住户、刚需家庭、普通家庭进行。

武汉

2018年3月15日,武汉市房管局发布《武汉市刚需人群首次购买新建商品住房优先选房操作规程(试行)》征求意见稿。文件中明确规定在武汉市无自住房、符合住房限购政策规定且此次购房前3年内无住房交易记录为刚需购房家庭,可享受优先选购1套新建商品住房。

相比南京市出台的“公证摇号买房”政策,武汉市的政策更加照顾刚需购房者们。

杭州

3月28日,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官方网站公布,针对近期商品住房市场出现的炒卖房号、捆绑搭售等违规行为,将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并将采取公开摇号全程公证的方式,切实规范市场销售行为,维护市场秩序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房地产 链家 【责编】 徐丹(PO221)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经营性现金流连续6年为正 新城控股全年回款率达107%
风财讯
21:38
新闻快讯
直击财报季|旭辉控股债务处置有推进 今年预交付7.8万套
风财讯
21:23
深度
旭辉控股2023年营收718.33亿元 同比增51.4%
风财讯
20:37
市场
万科2023年年报:多重挑战下筑牢安全底线,实现营收4657.4亿
风财讯
20:30
新闻快讯
万科财报出街:现金流连续15年为正,高质量交付28.9万套
风财讯
20:23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