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eng_share_thumbnail
刘卫民:房地产主要矛盾发生了变化 ——凤凰网房产北京
第一,中国将来应该是从单独的城市发展模式变成一种都市圈层的区域发展模式;第二,将来在中国都市圈里面,大都市里面有机会的;第三,房地产围绕整个都市圈,特别是都市圈里面的小城镇,仍然大有可为。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7_12_19-51325234_0.shtml

刘卫民:房地产主要矛盾发生了变化

凤凰房产
2017-12-19 15:22

 

凤凰房产讯 12月19日,由凤凰网、凤凰房产携手举办的2018金凤凰全球华人地产峰会在北京康莱德酒店举办。会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综合研究室研究员刘卫民总结了李铁的发言,他表示:“第一,中国将来应该是从单独的城市发展模式变成一种都市圈层的区域发展模式;第二,将来在中国都市圈里面,还是很缺人的;第三,房地产围绕整个都市圈,特别是都市圈里面的小城镇,仍然大有可为。”

他表示:十九大上,习总书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房地产矛盾随之也发生了根本性的转变。

他指出,做出这样的判断主要基于以下几点:

第一,从国际来看,基本上到人均一万国际元的时候,大家无一例外在房地产供求关系、房地产基本面、包括房地产政策调控上都出现了一个大的转折点。而中国在2017年的时候步入了这样一个节点。

第二,从我们调研的情况来看,从投资、施工、资金开发来源和库存的情况来看,2018年,整个房地产会进入到相对平稳的调控过程中。其实,房价上涨的预期并没有完全消除,大部分人都对明年房地产市场持谨慎乐观的态度,在整体预期还没形成之前,我们需要把市场进一步稳定下来,这个武器就是“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石青玲(PO210)]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