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eng_share_thumbnail
李铁:人口疏解的重点不是疏解人,是疏解过度集中的功能 ——凤凰网房产北京
凤凰房产讯12月19日下午,由凤凰网主办、凤凰房产承办的2018年金凤凰全球华人地产峰会在北京康莱德酒店盛大启幕!在峰会现场,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理事长、首席经济学家李铁做了题为《都市圈、人口疏解与高房价》的演讲主题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7_12_19-51325256_0.shtml

李铁:人口疏解的重点不是疏解人,是疏解过度集中的功能

凤凰房产
2017-12-19 15:32

凤凰房产讯 12月19日下午,由凤凰网主办、凤凰房产承办的2018年金凤凰全球华人地产峰会在北京康莱德酒店盛大启幕!

在峰会现场,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理事长、首席经济学家李铁做了题为《都市圈、人口疏解与高房价》的演讲主题。李铁认为消费逆城市化特别清晰,很多人周六周日小长假经常都到郊区去,这意味着未来住宅、酒店房地产的变化也会随着空间的变化而进行调整,这也说明当下人口疏解的重点不是疏解人,是疏解过度集中的功能。

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理事长、首席经济学家李铁

对于当下中小城市的小城镇化发展,李铁认为现在建立雄安新区在疏解非首都功能方面有着非常重要的战略举措,但还有很多手段没有利用。浙江、江苏、四川、山东与其他国家的小城市相比,发展还非常滞后。李铁称利用都市核心区周边的中小城市来建立居住区,提供低收入住房,这是非常重要的调控手段之一。


[责任编辑:王迪(PO297)]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