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eng_share_thumbnail
欧阳捷:只有民营企业介入 租赁市场才会成为新风口 ——凤凰网房产北京
租赁市场是否会成为风口呢,如果没有民营企业的介入,租赁住房就不会成为真正的风口,因为没有投资回报率。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7_12_19-51325334_0.shtml

欧阳捷:只有民营企业介入 租赁市场才会成为新风口

凤凰房产
2017-12-19 16:52

凤凰房产讯 12月19日,由凤凰网、凤凰房产携手举办的2018金凤凰全球华人地产峰会在北京康莱德酒店举办。会上,新城控股高级副总裁欧阳捷表示,租赁市场是否会成为风口呢,如果没有民营企业的介入,租赁住房就不会成为真正的风口,因为没有投资回报率。

新城控股高级副总裁欧阳捷

他算了一笔账,得出的结论是租房市场要想提高回报率,只能降地价,如果地价不降,成本增加了,不管是企业改造还是居民改造,收益都不会下降,租金未来一定会只高不低。

只有降低了租赁住房用地价格,进而带动税费的降低, 才能吸引民营企业加入,真正的做大市场,才能真正的实现租购并举的美好愿景。

有人说为什么很多企业做长租公寓,租赁住宅,他们为什么做,现在的模式有三种,第一,拿了地不建不行,政府要求。第二,商办没有办法消化,只能自持。第三,实在不行了,先市场占位,以后再说,对于大企业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新城控股现在会不会做租赁市场,我们觉得企业存在的唯一理由就是创造利润,所有的企业都是一样 ,但是企业也有社会责任,我们也在研究和探讨,发现未来租赁市场的新机会,如果有机会,我们可能也会参与。

 

 

 

 


[责任编辑:石青玲(PO210)]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