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eng_share_thumbnail
王盛:真正REITs还没有成熟 ——凤凰网房产北京
真正REITs还没有成熟,现在做的类REITs基本上都是运营资本的融资行为。一般都是3、4年的期限,过一段时间就要重新做一遍,显得很累。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7_12_19-51325399_0.shtml

王盛:真正REITs还没有成熟

凤凰房产
2017-12-19 18:02

凤凰房产讯 12月19日,由凤凰网、凤凰房产携手举办的2018金凤凰全球华人地产峰会在北京康莱德酒店举办。会上,戴德梁行大中华区副总裁王盛表示,真正REITs还没有成熟,现在做的类REITs基本上都是运营资本的融资行为。一般都是3、4年的期限,过一段时间就要重新做一遍,显得很累。


戴德梁行大中华区副总裁王盛

王盛认为“真正REITs还没有成熟,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市场原因,包括税收、法律。中国现在还存在着资产的问题,优良的资产很少,所以有很少的业主愿意把优良资产收益很高的资产放进去。他归根到底只是想用这个资产做一个抵押,只有业主真正愿意将资产所有权让出来,真正的REITs市场才有发展机会。”

对于美国的税改政策,王盛说道:“税改跟房地产行业密切相关,特朗普的税改让美国很多人得到了降税,但是有一类人的税只升不降,那就是用很多按揭贷款的房地产所有者。”“这个税改案改变了美国将近执行了100年的税率的原则,也就是政府鼓励你借按揭贷款来买房,按揭贷款的利息这一部分是免税的,最新的版本是免税会有一个上限,75万美金,也就是说你贷款75万美金以上,付的利息不能再省税了。”他分析道。

这就意味着在一些州买房子的成本也会提高,这些州的房产会受到一定的影响。这些州在哪里?在美国的两岸,正好是大多数民主党选民所在的州。也就是说,没有选特朗普这些选民所在的州会在税率上有所增长。

展望明年,王盛表示,很多城市中国住宅的自有率超过90%,在美国这个平均数是60%左右,税改以后,很多城市的自有率可能还会下降,住宅租赁市场可能会更加扩大。所以说明年,不仅是中国房地产市场有一系列的不确定因素,美国的房地产市场因为共和党的税改方案,也会存在着一系列不确定的因素。


[责任编辑:石青玲(PO210)]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