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eng_share_thumbnail
沈虹:整个的房地产消费,在未来或是多元化的结构 ——凤凰网房产北京
凤凰房产讯12月19日下午,由凤凰网主办、凤凰房产承办的2018年金凤凰全球华人地产峰会在北京康莱德酒店盛大启幕!在“复兴时代,焕新品牌”论坛环节,凤凰网首席策略顾问、北京大学CCM新媒体研究中心研究员沈虹从消费升级到品牌延伸,谈整个房地...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7_12_19-51325422_0.shtml

沈虹:整个的房地产消费,在未来或是多元化的结构

凤凰房产
2017-12-19 18:28

凤凰房产讯 12月19日下午,由凤凰网主办、凤凰房产承办的2018年金凤凰全球华人地产峰会在北京康莱德酒店盛大启幕!在“复兴时代,焕新品牌”论坛环节,凤凰网首席策略顾问、北京大学CCM新媒体研究中心研究员沈虹从消费升级到品牌延伸,谈整个房地产消费的现在和未来。

凤凰网首席策略顾问、北京大学CCM新媒体研究中心研究员沈虹

沈虹称:感谢凤凰房产给我这个机会,我很少参加地产的峰会,在我看来,我跟赵野是跨界的,我是大学老师,也是一个品牌人。因为这几年跟凤凰的关系,本身我也是凤凰的特别顾问,所以更多的可能会 从凤凰的整体品牌考虑的。今天也有一个特别的感受,就是房地产板块这块,我们经常开玩笑说大凤凰就是代表着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的自信。

凤凰房产也在这样的文化自信下,非常自觉的把文化的因素放在自己的板块里面,这是非常值得祝贺 的事情。

刚才两位王总提到了同一个概念,升级的问题,从营销传播或者品牌传播界近两三年,这个概念一直 是比较高频的被提及,就是消费升级的概念。

消费升级不是某一个消费品类的升级,而是人在衣食住行多方面的升级,这段时间也在研究消费升级 的理念,2000年中国人均GDP5900元,到现在16年过去了,已经的了十倍的概念。随着房地产十倍的增 长,人均GDP收入也是这样的水准,但是我们看品牌的消费升级,并不等于所有的产品都在升值,涨价 ,有一些品类是在降价的。

手里的钱多了,是不是意味着买更贵的东西,实际上不一定,是意味着人更有自由去选择自己的需求 了。是在这个层面。

如果我们说一般的消费品类,比如说十年前,甚至二十年前,对个人精品或者奢侈品类的需求,有可 能那时候大家穿金戴银,现在没有这样的情况了。

那个是属于物质比较匮乏的时候,大家对于奢侈品牌或者名牌的拥护。到了消费升级自由消费的时代 反而不一样了,很多年前流传一个事情,说上海人是所有的钱都是穿在身上的,给别人去看的。为什么 呢,家里的钱实际上非常糟糕,居住这个事情是代表着人在富裕了以后的为自己而选择什么样的生活形 态,也就是代表着消费自由的选择。

我会选择一个更舒服的地方,包括家居、位置都会选择自己更喜欢的。原来说北京三环以内没有房子 都是穷人,未来不能这样说了。房地产对中国人是非常重要的,居住自古以来对我们也是非常重要的, 这也是为什么中国人有一点钱就买房子,这是流淌在我们血液里面的意识。

从这个角度来看,实际上整个的房地产消费,我看到的在未来可能是多元化的结构,前一段时间研究 了一个案例,阿玛尼的产品线的延伸,我讲了一句话,我说阿玛尼整个的产品线是第一个延伸进去的, 他们在做所有的家居用品,是用房地产模式的,因为房地产政策的问题,他们没有办法进入,但是他们 已经选择中国的二线城市进入,我一个做品牌的人来看,奢侈品类回归家居是非常有远见的企业,这样 的品牌在未来才会是受欢迎的品牌。


[责任编辑:赵阳阳(PO313)]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