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国四条"释放清晰信号 楼市"高烧"当有效遏制 -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分析人士指出,对于当前深陷“高烧”的楼市来说,“国四条”释放了清晰信号,这一剂“退烧药”有望为楼市清热去火,但能否“药到病除”还需观察。中国社科院发布《住房绿皮书》指出,京、沪、杭等二十多个城市商品住宅价格出现泡沫,北京地区房价中泡沫成分约占五分之一。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09_12_16-10205833_0.shtml

"国四条"释放清晰信号 楼市"高烧"当有效遏制

新华网
2009-12-16 08:33

从“稳定”到“遏制”:楼市“高烧”催生强烈信号

进入12月份,高层针对房价调控连连。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表示,此次国务院常务会议使用的措辞意味深长。2005年“国八条”、2006年“国六条”时,用的是“稳定房价”,此次用的是“遏制”,分量远重于“稳定”。这较此前释放出来的信号更为强烈。

此前,中国部分地区的楼市已经持续“高烧”,创出了历年来的新高。12月14日,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联合发布1-11月份北京市房地产运行情况。数据显示,北京市四环以内期房均价在4月份突破2万元/平米,五六环之间期房均价突破1万元/平米。

据国家统计局统计,3月至11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售价环比涨幅逐月扩大,全国楼市一片普涨。

房价飞涨,部分城市的房地产市场重要指标开始出现失衡。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统计,今年1-10月,北京地区房屋租售比达到1:434,上海地区达1:418,深圳、杭州均突破1:360,远高于国际通行标准,显示当前的房地产市场风险累积日益加大。

中国社科院发布《住房绿皮书》指出,京、沪、杭等二十多个城市商品住宅价格出现泡沫,北京地区房价中泡沫成分约占五分之一。

与高房价现象伴生的,是投资投机性购房泛滥,相关数据显示,楼市中这类购房需求竟超过购房总需求的一半,“囤地”、“捂盘”……开发商的一些违规行为,加剧了老百姓的购房恐慌。

“中国房地产市场中的种种问题已经非常严重,到了必须出手调控的地步。”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所长李迅雷指出,高企的房价已成为人们的心病,也为宏观经济的健康运行埋下隐患。一旦房价出现较大波动,有可能迫使银行紧缩信贷,削弱经济活力,阻碍经济复苏。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楼市 高烧 国四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00:25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00:22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00:20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00:18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00:18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