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16银行房贷调查:工行等大行均收紧7折优惠利率 - 凤凰网房产北京
建设银行北京分行的个人贷款业务集中到位于丰台区方庄的住房金融与个人信贷部的个人贷款中心办理。这里负责个人住房贷款的宋经理说,如果个人信用无不良记录,审批申请购买首套房的新政策是贷款利率还可以申请7折优惠,但是首付比例必须达到40%的水平才能得到这样的优惠。如果首付比例要20%,那么贷款利率只能享受8折优惠。“这是我们这里最新的政策,短期内不会发生变化的。”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0_04_05-10509748_0.shtml

16银行房贷调查:工行等大行均收紧7折优惠利率

理财周报
2010-04-05 09:10

长三角:沪上农行、邮储银行、

上海银行利率7折首付3成

理财周报记者日前获悉,工商银行上海分行已收到总行通知,取消首套房贷款利率7折优惠。若首付高于3成,贷款利率可优惠至7.5折;若首付仅2至3成,贷款利率只能打到8.5折。

此外,沪上其他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等多家银行的首套房7折优惠利率均已名存实亡。

建行上海分行目前实行的首套利率优惠也和贷款成数紧密挂钩,首付四成以上利率最多可以打7折,优惠对象还必须普通住宅客户。如果是非普通住宅,首付四成也最多只能打8折。普通首付20%-25%的,贷款利率最多打8.5折;首付25%-30%,利率可打8折;首付30%-40%,利率可打7.5折。

建行上海金茂支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对于首套房打7折除了必须首付在四成以上,对于审核上比较严格。

“个人征信情况是一方面,另外房龄、地段、面积、总价都会有严格考量;对于非普通住宅,可能利率优惠上就跟二套房的标准差不多。”

目前该支行首付四成前提下,二套房最低85折利率、三套房9折以上。值得特别留意的是,对于建行VIP个人客户,在原有利率优惠上可能还会有进一步折扣优惠,例如在85折利率的基础上再打9折。

记者从沪上房贷中介得到比较统一的消息是,目前股份制银行的房贷额度相对紧张。“兴业、民生、浦发、光大等都非常难有房贷额度,个人客户基本上都会碰钉子;就连我们也几乎申请不到。中行申请也相对较难。”

这点在记者扮作客户的银行暗访过程中得到了证实。中行上海建国西路支行的工作人员礼貌地告诉记者说,“目前我们一些支行都缺乏额度,有客户想办必须要去分行申请额度。规模不大的话,比如百十万的个人客户,我们就基本做不了。”

交行徐汇支行工作人员给出的最低利率是7.5折;沃德财富客户即使在二套房上也只能享受到7.5折的优惠程度。“我们跟中行差不多,一般额度和利率相对比较紧一点。”

上述周边地段,光大、浦发、招商、兴业、深发展、民生银行给出的最低利率都在8.5折甚至9折以上。

据记者了解,目前上海首套房利率还有可能办到7折利率的有农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上海银行;一些外资银行对高端客户优质房源目前也能放到接近7折的优惠,例如花旗银行。

上海银行徐汇支行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虽然现在首套房还能做到首付三成以上,利率最低7折优惠,个人信用、房屋的具体位置、面积、总价要一并列入具体优惠的考量范畴。”

农行上海徐汇支行个贷部工作人员给出的答案是,“家庭首套住房首付四成以上,最低能达到利率七折优惠。”但她同时也向记者指出,“想做7折优惠,如果是个人客户、不通过中介,审批上会相对更严格。”

据悉,邮储银行可能成为今年沪上个人房贷业务的放款大户,贷款政策目前相对较松。上海华燕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房贷部经理曾峥告诉记者,“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以往只接受存款业务,而从去年开始该行正式介入上海房贷领域,推出个人房产抵押贷款和个人二手房按揭贷款业务。”

曾峥告诉记者,“类似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刚进入上海房贷市场的银行还有南京银行、北京银行等城商行,这些银行暂时政策上相比其他银行宽松一点。”

对于杭州而言,杭州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部周包军表示,“3月份至今杭州二手房成交4000多套,是2月份的5倍;市场气氛已经开始逐渐显现。”据了解目前杭州房地产市场对首套房施行140平米以下(余杭、萧山地区以外)返还总价1.3%的优惠措施,对刚性需求复苏有一定的刺激作用。

周包军介绍说,“杭州房贷市场上首套房利率主要以8折或8.5折居多。”

据记者了解,目前杭州邮政储蓄银行首套房首付3成,利率最低7.5折优惠;渣打、花旗杭州目前首套房期房首付3成利率7折。华夏银行目前首套房期房首付3成,利率7折或7.1折;二套房首付4成,利率8折;二手房按揭不办理。民生银行首套期房首付3成及以上利率可7折优惠;不做二手房贷款。

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杭州银行、兴业银行杭州目前都是首套房首付3成,利率8.5折;深圳发展银行首套首付3成,利率8折。招商银行,目前首套房期房首付3成,利率无优惠。

目前在南京市场,首套房7折利率优惠依然是主流。相反,苏州的情况则与杭州类似,大多数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底线已从原来的7折上浮到8折、8.5折。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银行房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北京租房出现“小阳春” 3月量升价稳
央广联社
01:20
市场
广州最新三旧改造办法出台:先补偿、后搬迁
凤凰网房产
01:05
市场
年报观察 | 万科商业的渡口
观点
01:04
市场
上海今年第一批第二轮土拍落幕 民企杀回来了!
凤凰网房产上海
01:00
原创
又有地产公司被呈请清盘,股价一度暴跌近50%
证券时报
00:57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