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贷款买二套房首付禁低于50% 或将加速房价拐点 - 凤凰网房产北京
昨天,国土资源部公布了2010年度住房用地计划,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和中小套型商品房占比达77%,仅障性住房用地供应量就达到了2.45万公顷。各地要尽快编制和公布住房建设规划,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和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不低于住房建设用地供应总量的70%。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0_04_16-10528199_0.shtml

贷款买二套房首付禁低于50% 或将加速房价拐点

翟烜 鲁欢 高晨 马文婷 敖晓波 京华时报
2010-04-16 08:18

专题:国务院:二套房贷首付不低于50%

国务院:二套房首付不得低于50% 资料图

二套房的首付比例将进行调整,从原来不低于四成变为不低于五成。前天,温家宝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就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情况出台政策,除在金融方面出台强力措施外,还要求增加居住用地供应总量。昨天,国土资源部公布了2010年度住房用地计划,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和中小套型商品房占比达77%,仅障性住房用地供应量就达到了2.45万公顷。

信贷政策

超90平米首套首付三成

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近期部分城市房价、地价又出现过快上涨势头,加大了居民通过市场解决住房问题的难度,增加了金融风险。这既有流动性充裕、住房供求矛盾突出的原因,也与一些地方认识不到位、落实调控措施不力,投机性购房大量增加有关,必须采取更严格、更有力的措施,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

会议确定实行更严格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对购买首套自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对贷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大幅度提高首付款比例和利率水平。

地方政府可根据实际,在一定时期内采取临时性措施,严格限制各种名目的炒房和投机性购房。加快研究制定合理引导个人住房消费、调节个人房产收益的有关税收政策。

近期高层动态:

国务院会议严厉表态遏房价过快上涨 引调控猜想

国务院会议提住房税收 专家预计房产税加快推出

国务院常务会议:实行更严格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

早前报道:

刘明康:部分城市二套房贷首付提至六成 北京已实施

北京有银行将二套房首付提至60% 业内称是剂猛药

收紧二套房贷只是开始 楼市疯狂或引“杀招”出台

四大行收紧二套房贷优惠 提高首付或抬高利率

五大行纷纷收紧二套房贷 两行取消房贷利率优惠

各地积极出招调控楼市 把住闸门收紧二套房贷

京沪深银行暗战二套房贷 利率参照风险定价

分析人士:提高二套房贷首付比例时机成熟

二套房政策早前调整:

北京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提高至不低于40%

早前锵锵楼市话题:

锵锵楼市第12期:二套房首付提高至60%房价能降吗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首付 房价 政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很惊艳,环沪还能有这样的宝藏项目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1:31
原创
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2023年《大湾区甲级写字楼指数》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38
市场
聚焦楼宇经济,第一太平戴维斯携手珠江城共探城市发展新动能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37
市场
套均4000万!上海新天地一楼盘开盘单日收金196亿刷新全国纪录
澎湃新闻
10:01
市场
远洋集团:2023年利息及其他收入8.54亿元
凤凰网房产北京
10:0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