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贷款买二套房首付禁低于50% 或将加速房价拐点 - 凤凰网房产北京
昨天,国土资源部公布了2010年度住房用地计划,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和中小套型商品房占比达77%,仅障性住房用地供应量就达到了2.45万公顷。各地要尽快编制和公布住房建设规划,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和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不低于住房建设用地供应总量的70%。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0_04_16-10528199_0.shtml

贷款买二套房首付禁低于50% 或将加速房价拐点

翟烜 鲁欢 高晨 马文婷 敖晓波 京华时报
2010-04-16 08:18

市场反应

政策传出扎堆签合同

记者昨晚从荧灿地产市场部获悉,昨天下午政策传出后,富力城的两家门店里客户的咨询电话就没有间断过,其中80%都是已在店成交但未签订贷款合同的购房者,购房者急于了解北京什么时候开始执行新的二套房政策,甚至有二十多组客户打来电话要求立即签订购房合同。中原地产、中大恒基等中介公司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荧灿地产市场研究部认为,北京各家银行还要等银监局的通知,可能真正执行还要等几天,最近几天签订贷款合同首付还能够40%。

记者昨天随机采访了部分市民,对于此次政策出台,大部分人表示欢迎,不过也有人表示,在目前的高房价下,根本没有能力购房,除非房价大幅下跌,否则选择的只能是经适房、限价房。有意购房者则分为两个人群,有的认为随着政策出台,房价未来可能下降,要再观望一段时间。另一部分则表示,要在政策落地前抓紧签约,否则首付款不够,再筹二三十万元有难度。

银行反应

先审批评定客户资质

五大行的房贷客户经理告诉记者,近期收紧了二套房贷款政策,认定比以前更严格,只要之前贷款买过房,不论是否还清,都按二套房政策执行。此外,以前遇到资质非常优秀的客户,有可能利率下浮一些,甚至能享受到7折利率,目前看是不可能了。

记者致电多家银行询问二套房政策是否发生变化,得到的结果都是目前还没有接到上级单位的通知,还按现有的二套房政策执行。业内人士指出,二套房新政要传导到各支行具体业务部门需要一段时间的传导期,不可能立刻反应。交行房贷客户经理告诉记者,目前的二套房贷款利率政策要发生变化,预计最近一两周新的政策会出来。目前接下的客户先进行审批和资质评定,待新的利率政策出来以后再告知客户。

链接

近年二套房信贷政策变迁

2008年12月,房贷限制大幅放宽。对已贷款购买一套住房,但人均住房面积低于当地平均水平,再申请贷款购买第二套用于改善居住条件的普通自住房的居民,可比照执行首次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优惠政策。一周后出台的“新八条”省略了“人均住房面积低于当地平均水平”的限制条件。

2009年1月,北京二套房信贷政策放开,比照首套房贷政策。

2009年6月,随着房价大幅上涨,银监会重申严控二套房贷。

2010年2月,北京出台政策,二套房贷款严格执行不低于四成的首付比例。公积金管理中心明确曾有商业或公积金贷款的,再申请公积金贷款,首付按40%比例缴纳。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首付 房价 政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