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民国时期南京有没有“学区房” 小学重生活技能 - 凤凰网房产北京
民国时期,南京的中学少于小学,本市外地学生来首都求学的很多,报考生数大于中学招生数的几倍甚至十倍,历年来都实行升学考试,竞争特别激烈。少数私立学校,如钟英中学等,曾一度实行开学初将一学期的薪金全部发给教师,少受物价上涨之苦,也无济于事。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1_02_01-14544081_0.shtml

民国时期南京有没有“学区房” 小学重生活技能

黄艳 现代快报
2011-02-01 09:53

民国时期南京有没有“学区房”

民国时期的房价,并没有因“学区”的出现而产生波动

教育家陈鹤琴曾担任国民政府教育改革的顾问

南京东方公学的毕业证书

民国时期小学课本,其内容生动有趣

学区房单价破三万!南京学区房价格超过了3万元/平方米,尽管是个个案,仍令人咂舌。 这反映了家长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重视,不惜血本要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小升初”也是同样如此,家长们为了让孩子能够上名校,除了买学区房进名牌公办校,还要让孩子大量地参加课外补习。“十年树木,百年树人”,那么,民国时期,南京中小学的状况又是如何?家长们是否也会如此重视教育呢?

办四年义务免费教育,最高入学率86%

现如今,南京各区都有二三十所公办小学,其中占很大比例的实验小学,学生只要达到六周岁,不论身体情况如何,人人都可以免费上学。而在过去的年代,对很多儿童来说,上学只是一个奢望——

据《南京教育志》记载,1927年3月,陶行知辞去东南大学教授职务,在南京市郊创办晓庄师范和附属晓庄小学,1927年6月,市立小学共48所。到了1929年,南京市因建都后户口猛增,学龄儿童相应增多。1930年南京市共有市立小学38所,私立小学已立案的16所,未立案的32所,共计86所,全市学龄儿童46456人,入学儿童约占57%。

现在,南京小学至初中都实行义务教育,学生免费上学。其实,早在1937年南京沦陷前,实行六年制的南京小学教育也做了四年义务教育普及,义务阶段,小学不收学费,因此,入学人口增长迅速。1932年时,南京市增设了义务小学25所,义务小学完全不收学费,并且酌量供给课业用品,四年毕业,程度相当于普通小学的初级班,毕业后想深造可以投考普通小学的高级班。南京市是首先实施义务教育的省市之一。到了1935年,入学儿童约占学龄儿童的75%。1936年,南京市小学已增至231所,入学儿童约占学龄儿童86%。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学区 民国时期 小学教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董秘回应关于金科股份停牌及相关风险提问,解答投资者对*st股票的疑虑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04-25 22:26
新闻快讯
保利世博天悦今日开盘,近2成认购人未通过资格审核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04-25 20:09
原创
我爱我家发布2024年一季报 营收27.5亿元
风财讯
04-25 18:39
新闻快讯
“五一”假期 重航计划恢复加密重庆至昆明、西双版纳等地航班
上游新闻
04-25 17:17
市场
杭州土地推介会推出15宗地块 总计出让面积578亩
观点网
04-25 17:1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