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1.ifengimg.com/2015/07/14/edc920160806ec1837fb019e9d3a9af5.jpg
丝路意匠 院藏春秋 - 凤凰网房产北京
记一场京西大院里的非遗文化精品公益拍卖会中国是有着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着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5_07_14-50472393_0.shtml

丝路意匠 院藏春秋

凤凰房产
2015-07-14 17:15

记一场京西大院里的非遗文化精品公益拍卖会

中国是有着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着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7月11日,大院里的丝路意匠暨紫辰院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公益拍卖会,在紫辰艺术中心圆满落下帷幕。国家级文化大师、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各大媒体、业界专家学者和紫辰院老业主们齐聚紫辰艺术中心,共鉴京西大院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界巅峰盛事。 

巅峰盛事,“引爆”京西大院

活动当天,在紫辰艺术中心展出中国汉画展、熊松涛精品珐琅展、名人作品展、清代龙袍古琴展四大主题藏品,共呈现20多位国家级、省级优秀艺术家的50余件艺术品。精美绝伦的艺术品及其创作故事,令现场嘉宾在赞叹大师精湛技艺之余,也深深体会到创作者幕后的艰辛。 

艺术臻藏,“捡漏”名家匠作

由于此次拍卖属于公益捐赠行为,无起拍底价及拍卖佣金,所有拍卖所得都将捐赠给中国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用于中国非遗的保护、传承与发展。因此现场嘉宾能以低于市场40%以上的价格拍得数十件名家艺术品,尤其是刘云帆大师的“敦煌菩萨”,市场价值保守估计在10万元左右,却被现场某嘉宾以15000元的拍卖价成功“捡”走。 

鼎力支持,“国宝”大师亲临

此次活动邀请到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促进会会长、荣宝斋十代传人张新年先生,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驻会副秘书长任力强先生、中和艺术馆馆长金岳霖先生等“国宝级”大师亲临现场助阵。在参观过展品后,大师们对作品给予了高度好评,也对后起之秀的创作之路表达了关心,令在场的艺术家和艺术工作者们倍受鼓舞。 

大院传承,“书写”百年家族

与此次活动“保护和传承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理念一脉传承,紫辰院也始终怀着对传统文化的敬畏之心,致力于文化地产的深入研究,择址京西四环贵胄之地,秉承中国传统院落文明精髓,斥资数亿元打造六万平米中式园林,重金签驻北京十一学校,精心打造四世同堂的户型格局,力求将紫辰院打造为真正适合中国家族传承百年的大院代表!

紫辰品位,“会赏”家国春秋

据了解,紫辰会一直致力于为业主打造高品质的服务交流平台,通过紫辰会大家可以享受到诸如定制私宴、定制医疗、定制旅游等私人性质的高端定制服务,也可以参加紫辰会定期举行的文化礼仪、国学讲座、收藏投资之类的高端圈层活动。本次活动拍卖所得将全部捐赠中国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用于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和发扬。对中国文化的保护和传承也一直是紫辰会所倡导的一种精神,未来紫辰会将会举办更多这样有意义的交流活动,让更多人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保护中国传统文化,也能更好的发扬中国传统文化。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中国 紫辰 文化 【责编】 王秀敏(PO00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科、中企、大家房产……上海土拍市场上正在消失的房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04-24 22:16
原创
中建八局宝山顾村地块规划方案批示 将新增856套住宅供应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04-24 20:58
土地
北京城建·国誉燕园 焕新生活空间!约117㎡样板间新「妆」亮相
凤凰网房产北京
04-24 20:06
市场
重庆观音桥又添新地标!4.1公里长的“空中连廊”要来了
上游新闻
04-24 19:55
市场
中海2024年首季收入365亿元 经营溢利66.5亿元
观点网
昨天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