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PLUS洋房对话国际大师 为居住加彩 - 凤凰网房产北京
首届“五矿·铭品杯”未来家装修设计师大赛活动于8月8日在全城瞩目之下启幕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5_08_17-50517814_0.shtml

PLUS洋房对话国际大师 为居住加彩

凤凰房产
2015-08-17 14:24

首届“五矿·铭品杯”未来家装修设计师大赛活动于8月8日在全城瞩目之下启幕。启幕仪式上五矿置业设计总监王久生、五矿金阳置业总工程师张凡、中轻设计软装总监王海鹏,以及格林蔓-施路远设计和咨询有限公司主要合伙人兼首席设计师施路远、加拿大戴维国际设计创始人David Chang齐到场,五位评委团专家不仅针对此次大赛评选标准进行了交流,现场还解读了PLUS洋房让居住拥有多种可能。

在当下市场中,有很多因为追求企业利润而呈现的量产式精装交房,成就了千篇一律的装修产品。据了解,作为房产区域臻品花园洋房的五矿铭品,面对中高端改善人群最大化的尊重业主需求,以毛坯形式交房,并通过此次“五矿·铭品杯”未来家装修设计师大赛证明和诠释开发商“岂止于大”的可能性,为了要让业主拥有更好的幸福居住氛围,并最大化的发挥空间价值,举办了本次大赛。

据悉,此次大赛针对改善型客户的居住需求进行室内设计,有两居变五居、花园之家、三口之家、四世同堂、洋房装豪宅等命题,参与本次活动的设计师要在规定的时间内,从项目的三个产品中选出装修方法,风格不限,不得抄袭。

五矿置业设计总监王久生首先介绍了五矿·铭品项目定位和特点,洋房呈现的是改善性生活,要给业主创造更多的个性化的空间,让他们能够根据需求和家庭结构以及兴趣爱好发挥个人家庭设计和想象,所以五矿·铭品做了很多的赠送空间。特别一提的是,五矿·铭品做了一个130多平米的空间,做出了6个标准开间的户型,南边有4.5米的客厅,4.2米的卧室,3.6米的卧室,这是南向三个开间,而北向大概有一个3.3米的卧室,3.3米的餐厅,2.9米的厨房,这三个空间全部是标准的户型开间,也就是说给业主创造了更大的改造性的空间。随着单独二孩的增多和双子女时代的临近,可能未来的家庭三居是基本配置,四居是标准品质,所以五矿·铭品项目能给了将来的业主和设计师去玩的很大的空间。

格林蔓-施路远设计和咨询有限公司主要合伙人、首席设计师施路远认为设计师的工作不是沿袭过去的格式,而是发现客户潜在的或者他自己并没有发现的需求,所以设计应该解决客户自己没有总结出来的需要,这样才可以让客户看到设计的惊喜。人90%的时间是在建筑内渡过的,而不是建筑外,80后、90后的年纪并没有受到那么多的约束,所以这个样板间或者将来的居住空间是提供更少的约束,提供更多的自由和可变性,“设计上我觉得应该是减法,减才是加,你减掉了,才有更多的可能性。”

加拿大戴维国际设计创始人David Chang表示,这个比赛当做是一个为居住者设计的东西,住所的一个房子来设计。五矿·铭品里面的空间很多,设计师可以玩的文章就可以更多一些,在这个房子里面,很多人都会把它当做一个改善性住房,可以想怎么样灵活的变成五居,所以David Chang将着重于观察参赛者把这个房子当做终极住所,来帮这些客户打造他们居住的地方。

在中轻设计软装总监王海鹏看来,设计做了很多种不同的风格,也做了不同空间的设计,其实对设计来说,每一个空间想表达的意思、主题也是不一样的,唯独家装是作为设计师最起点。家装设计的本质应该是生活,从起居开始,人们的个人爱好是什么,是喜欢看电影、喜欢喝红酒还是喜欢抽雪茄,还是喜欢喝功夫茶,还是在家里喜欢看书等等。其实家装设计师应该是更加了解生活情趣,用什么载体去展现它。室内设计还是用一种功能+艺术的成分在里面,有三大原则。第一是功能性,第二是经济和造价性。第三才说到审美性,所以要注重功能生活本身,其次它的展示手法应该是自然的。在大赛评选方面,王海鹏希望参加比赛的设计师可以从生活的角度出发,虽然设计师都会遇到一些瓶颈,但思考每个生活的细节,真正的让设计带给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五矿金阳置业总工程师张凡表示,五矿·铭品的产品有个突出的特点是超高的得房率,一般同类产品得房率约在0.8~0.9,五矿·铭品已经达到了1.6,超高的得房率体现了产品精心设计的成功。因此,五矿·铭品产品里面有很大的空间,不管是平层也好还是上下跃层也好,给参加比赛的设计师也包括日后使用房子的业主提供了非常丰富的创作空间,是很大的实惠。在这样的情况下,张凡希望在参赛作品当中能够看到如何有效地利用这些空间,提高房间的趣味性,灵活性,当然实用性是最好的。此外,张凡也关注细节方面的设计,比如说在三代同住的情境里,有老人、小孩,如何在设计当中对老年人的起居习惯、对儿童比较活泼的特点等细节进行把控,比如说开关面板的设计、电源安全设计等方面。张凡认为,通过这次办这个活动,主要是提供给未来的业主有一些真正的指导意义和实际价值的作品,除了帮助提升项目的品质,给设计师本人提供更多的机会,最终的目的还是为业主提供一个更好的生活的场所。

据悉,五矿·铭品plus洋房的空间设计感极强,独创5~8层退台洋房,整体空间大气奢华。在户型设计上更是独具匠心,户型整体均为1:1的别墅级标准面宽进深比,动线空间采用十字形豪华布局,奢尺度的空间满足了一家人其乐融融居住的构想理念。此外,4.5米的客厅开间、3.9米的主卧开间,大面宽的使用空间大大提升了居住的舒适度。另外每个户型都能保证良好的采光和通风,保证了惬意自然的生活状态。王久生表示,五矿地产的口号是珍惜有限、创造无限,希望设计师本着对生活的热爱,把设计产品真正的做到可以给业主指导性的意见,可以让大家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设计 空间 设计师 【责编】 孟卓奇(PO0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经营性现金流连续6年为正 新城控股全年回款率达107%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直击财报季|旭辉控股债务处置有推进 今年预交付7.8万套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旭辉控股2023年营收718.33亿元 同比增51.4%
风财讯
20:37
市场
万科2023年年报:多重挑战下筑牢安全底线,实现营收4657.4亿
风财讯
20:30
新闻快讯
万科财报出街:现金流连续15年为正,高质量交付28.9万套
风财讯
20:23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