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互联网金融最大黑马 链家理财有何秘密武器? - 凤凰网房产北京
最近几年互联网行业最吸引眼球的新兴业务非互联网金融莫属,凭借比传统银行等金融机构更高效率、更低成本的明显优势,互联网金融业务短短两三年就从萌芽过渡到爆发式增长阶段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5_12_03-50638945_0.shtml

互联网金融最大黑马 链家理财有何秘密武器?

东地产
2015-12-03 13:24

最近几年互联网行业最吸引眼球的新兴业务非互联网金融莫属,凭借比传统银行等金融机构更高效率、更低成本的明显优势,互联网金融业务短短两三年就从萌芽过渡到爆发式增长阶段。在互联网金融领域除了蚂蚁金服、平安陆金所等巨头依然一路狂奔之外,近期链家集团旗下互联网房产金融平台--链家理财突然闯入人们的视野,凭借上线不足十个月累计超90亿元交易额的惊人业绩,成为2015年中国互联网金融领域当之无愧的大黑马。

跑马圈地直逼互联网金融巨头

根据公开数据显示,链家理财平台累计成交额为118.27亿,为投资人创造收益为2.51亿元,投资用户规模约为24.9万人,到期本息对付率100%,人均投资为15.3万。单个标的平均一分钟售罄,三季度还款额环比上涨134%。取得如此亮丽业绩,链家理财距离成立还不到一年时间,相对于爆发增长的互联网金融行业,链家理财的成长速度堪称突飞猛进。

通过整合链家集团线下庞大的经纪人队伍及广泛布局的门店等资源,线上平台与线下资源相结合,链家理财自去年11月底推出到今年三季度,已经有北京及天津、南京、上海、成都四个异地分公司的金融业务对接上线,接下来将快速复制北京的成功经验以覆盖东部沿海和中部、南部等22个城市。

根据网贷天眼的统计数据,今年前三季度国内P2P平台成交量破百亿元的有3家,超50亿元的有10家,超20亿元的达37家,链家理财以前三季度91.37亿元的成交量排名第四位,直逼红岭创投、微贷网等成立多年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更将陆金所等互联网金融巨头远远甩在身后,可谓来势凶猛。

房产交易大数据撬动金融蛋糕

在最近一年互联网P2P平台倒闭、跑路的消息频频发生的背景下,链家理财为何能短短一年不到成功逆袭,背后有什么秘密武器吗?

众所周知,链家理财的母公司链家集团是国内最大的具有全产业链服务能力的房产O2O服务商,业务覆盖北京、上海、深圳、重庆、杭州等全国17个城市,线下门店约3500家,旗下经纪人超过5万名,年交易额达数千亿元。正是凭借链家集团在二手房交易方面的资源优势,尤其是房产交易大数据应用,链家理财快速开发大量优质借款项目,为投资人提供了相对业界更加低风险、高回报的投资收益。

互联网金融平台最难解决的问题就是风控处理,依靠人工去甄别及控制借款项目风险的传统方法已经暴露出越来越严重的问题,而结合交易大数据及金融征信信息,则可以大幅提升借贷项目安全系数,近几年蚂蚁金服及陆金所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快速发展就是最好的佐证。

作为大型房产交易中介商,链家集团在房产交易客户的资产评估和抵押物处置上有着天然的信息优势,而链家理财平台则可以借机切入链家客户经常发生的赎楼、尾款垫资、过桥贷款等各项房产相关金融业务。相对于很多P2P平台依靠线下借贷公司、担保公司等开发借款项目,链家理财可谓是垂直领域的金融创新,从而成为当前产业链金融的一个典型案例。随着对房产数据的进一步深入挖掘以及业务快速扩张到各主要城市,链家理财平台交易量相信还可以快速创出新高,黑马还会继续狂奔。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金融 城市 北京 【责编】 杨光(PO00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今天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今天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今天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今天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今天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