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楼市真的开始“退烧”了? - 凤凰网房产北京
另外,楼市是否真的在“退烧”也不好一概而论,即便不是“上涨中继”,也有高位横盘的可能。我当然相信没有只涨不跌的楼市,但之于目前一线城市的楼市态势,恐怕更多还是高潮过后的暂时平静。楼市继续“发烧”的可能是存在的,因为引致“发烧”的现实因素依然存在。当然这种“发烧”,未必是“没有最高只有更高”,价格外溢同样是一种“发烧”。在一线城市紧急出台“史上最严厉”措施的同时,就有舆论担心受到压制的高价会向二线城市蔓延。这并非没有可能。比如北京虽然没有加码调控措施,但近邻河北省的几个小城市的楼价却起来了。北京“退烧”,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6_04_14-50749265_0.shtml

楼市真的开始“退烧”了?

中国青年报
2016-04-14 05:37

徐冰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4月14日 02 版)

楼市近期“退烧”更多还是源于“激情”退潮。正如同股市经常出现莫名其妙的猛涨猛跌,别看股评家说的头头是道,其实没多少道理好讲,大多不过是蝴蝶效应带起的跟风心理。一旦高潮过去,终会显现强弩之末。

经过前一阵子让人有些心惊肉跳的疯涨,近期楼市出现了“退烧”迹象。中国指数研究院刚刚发布的清明后一周的数据显示,受监测的重点城市中,近九成城市楼市成交量出现下滑,其中北上广深成交量下滑均超过三成。北京市住建委的数据也提供了一定佐证,清明后一周,北京市新建商品房以及二手房的网签数量,环比均下降近40%。有媒体更报道说,为了快速变现,有业主直接将原报价900万元的二手房降到690万元。

这种态势,想必让很多人松了口气。而更让人感到欣慰的,恐怕还是房价调控者,因为这表明最近密集出台的各种“史上最严厉”的调控措施取得了预期效果。今后如果再出现房价飞涨,再接着出台更严厉的措施就可以。

相关调控政策的确对楼市产生了明显影响。但如果将楼市近期的“退烧”完全归结为政策之力,恐怕也不能如此自信。除了政策压制,我认为楼市近期“退烧”更多还是源于“激情”退潮。正如同股市经常出现莫名其妙的猛涨猛跌,别看股评家说的头头是道,其实没多少道理好讲,大多不过是蝴蝶效应带起的跟风心理。一旦高潮过去,终会显现强弩之末。

另外,楼市是否真的在“退烧”也不好一概而论,即便不是“上涨中继”,也有高位横盘的可能。我当然相信没有只涨不跌的楼市,但之于目前一线城市的楼市态势,恐怕更多还是高潮过后的暂时平静。楼市继续“发烧”的可能是存在的,因为引致“发烧”的现实因素依然存在。当然这种“发烧”,未必是“没有最高只有更高”,价格外溢同样是一种“发烧”。在一线城市紧急出台“史上最严厉”措施的同时,就有舆论担心受到压制的高价会向二线城市蔓延。这并非没有可能。比如北京虽然没有加码调控措施,但近邻河北省的几个小城市的楼价却起来了。北京“退烧”,周边“发烧”,这一现象,在评估此轮楼市调控效果时,需要审慎考量。

坦率讲,严厉的调控政策至多使得楼市暂时降降温,而消除发烧的病根,则与整个经济发展态势相关联。本轮楼市上涨完全因由一线城市而起,而一线城市的楼市原本已经处于高位,即便充分考虑一线城市在中国特殊的价值,也很难说这些城市的楼市就值如此价格。说到底,“没有最高只有更高”的底气,完全是由充足的流动性支撑。

中国经济下滑需要注入流动性来维持一定增长,而在产能过剩、经济结构失衡的态势下,充足的流动性既没有过多的投资选择,也不可能进入疲弱不堪的实体经济。逐利的流动性当然不是傻子,目前格局之下,它们只能进入股市或楼市。这正是股市和楼市轮流“发烧”的根本原因。可以说,只要实体经济难有起色,只要市场中缺乏吸纳流动性的合适标的,市场中庞大的流动性流到哪里,哪里就会发生“高烧”。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调控者 调控 楼市 【责编】 Bob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四川眉山公积金新政:双职工家庭最高可贷60万元
澎湃新闻
刚刚
新闻快讯
济南:今年计划供地7.8万亩,确保实现新建商品住房“交房即办证”
澎湃新闻
刚刚
新闻快讯
章丘碧桂园所持6.67亿股权被冻结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许家印及中国恒大被限制高消费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创始人林腾蛟卸任阳光城董事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