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6月北京别墅成交首超千套 商住别墅占成交量三成 - 凤凰网房产北京
根据亚豪君岳会统计,今年6月北京别墅市场共成交1039套,成交面积34.83万平方米,环比分别增长49%、68%,这也是北京别墅成交史上单月首超千套。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分析认为,今年以来北京别墅市场屡创新高,主要也是受到商住类产品的支撑。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6_07_18-50832279_0.shtml

6月北京别墅成交首超千套 商住别墅占成交量三成

李海霞 北京晚报
2016-07-18 17:52

本报讯(记者李海霞)根据亚豪君岳会统计,今年6月北京别墅市场共成交1039套,成交面积34.83万平方米,环比分别增长49%、68%,这也是北京别墅成交史上单月首超千套。

从上半年供应数据来看,1至6月北京别墅市场共有18个项目入市,共新增别墅供应772套,供应面积25.9万平方米,相比2015年同期分别减少38%、32%。而从供需比来看,2015年上半年北京别墅市场供需比基本为1∶1,而今年上半年的供需比则下滑至1∶4.4。

供应不多,但需求旺盛,不少别墅库存被消化。自3月开始,别墅成交逐月上涨,不断创造历史新高。上半年北京别墅共成交3383套,相比2015年上半年增加166%,也创造了历史同期的新高。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分析认为,今年以来北京别墅市场屡创新高,主要也是受到商住类产品的支撑。以6月为例,商住别墅当月共成交389套,占比高达37%,而6月排行前两位的龙熙旭辉6号院与东亚华欣湾两个项目也均为商住别墅项目,两个项目分别实现成交222套与119套。

高姗认为,受到商住调控预期的影响,整体市场出现商住产品占据主导的局面下,商住别墅类产品也出现集中成交现象,虽然有规避政策风险的目的,而这一类型产品的出现也确实弥补了别墅的市场缺陷,因此也吸引了部分购房偏好。首先,受到土地成本飙升的影响,北京住宅市场已进入豪宅时代,本来即隶属高端市场的别墅更是水涨船高,总价动辄千万起,而商住别墅类产品相对价格较低,以龙熙旭辉6号院为例,其6月份套均总价不到400万元,甚至低于今年普宅套均总价,价格优势再加上第二机场的区位优势,使得其成为今年别墅市场的一匹“黑马”;另外,土地市场对于容积率的控制已持续多年,并且近两年成交宅地中多配建自住房等保障房产品,因此别墅市场逐渐进入以叠拼、联排为主导的混合型社区阶段,因此部分早期取得的低密度商业地块,优势开始凸显,以东亚华欣湾为例,其一期为纯独栋社区产品,在目前市场当中属于不可多得,因此也趁着商住调控的预期实现快速去化。D155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别墅 北京 项目 【责编】 王秀敏(PO00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陈文静:北京再优化公积金政策,主要针对哪类住房?
中新经纬
刚刚
市场
房企研判:市场仍在筑底,核心城市核心地段将优先复苏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华为Pura 70系列今日先锋开售,天津门店现抢购热潮
奇点商业地产
刚刚
商业地产
杭州政协召集部分房企座谈:加强一二手房联动激发市场活力
财联社
刚刚
市场
宁波:公积金贷款保底额度上调至25万元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