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凤凰宅吉送——中秋节你应该知道的风水忌讳 - 凤凰网房产北京
我们中秋节啊马上就要到了,中秋节在古代又称月夕、秋节、仲秋节、八月节,八月会、追月节、玩月节、拜月节、女儿节,甚至我们说的月圆节等,中秋节始于唐朝初年,盛行于宋朝,至明清时,已与元旦齐名,成为了中国的主要节日之一,那下面我给大家讲几条关于...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6_09_13-50883793_0.shtml

凤凰宅吉送——中秋节你应该知道的风水忌讳

凤凰房产
2016-09-13 10:02

我们中秋节啊马上就要到了,中秋节在古代又称月夕、秋节、仲秋节、八月节,八月会、追月节、玩月节、拜月节、女儿节,甚至我们说的月圆节等,中秋节始于唐朝初年,盛行于宋朝,至明清时,已与元旦齐名,成为了中国的主要节日之一,那下面我给大家讲几条关于,我国在在传统民俗当中在传统风水当中,在中秋节需要注意的几条。

第一点:男不拜月

在旧时汉族中秋节明确的一个禁忌风俗规定,流行于全国各地是日夜男子多不叩拜月亮,在古代有本书叫《燕京岁时记》当中明确指出,中秋节"惟供月时男子多不扣拜,故京师谚曰:'男不拜月,女不祭灶,这句话什么意思那,就是说我们男性啊,在八月十五是不拜月亮的,女人那是在小年是不拜灶台的,为什么那因为月亮属于太阳,月神嫦娥是女性,所以只能由妇女(包括女孩)拜月,这一年民俗希望大家能清楚,也就是说在八月十五是女人拜的,小年的时候拜灶台的时候是男性拜的。

第二点:体弱者不建议赏月

赏月这段时间不建议在野外赏月、拜月,为什么那你身体是非常虚弱的,这个期间阴气是非常重的,因为我们知道一天分为四刻,也就是阳之阳、阳之阴、阴中之阳、阴中之阴,晚上的六点到晚上的二十四点之间,是阴气最旺盛的时候,所以说你的体质很差在这一天,八月十五中秋节这一天拜月的话,可能会对你的身体造成一个不利的影响。

第三点:运势最近非常差的人不建议赏月

最近事业非常差生意不顺的人,例如官场不顺生意经常亏本啊,是你自己认为倒霉接踵而来的这部分人,这一天也不建议赏月。

第四点:不建议同房

男女啊在这一天进行同房,特别是在野外要谨慎谨慎。

第五点:刚生育过小宝宝的女性不建议赏月

我们从民俗的角度也不建议进行赏月,即使很多人说我们在阳台可不可以那,从民俗的角度即使在阳台也建议赏月,因为这是我们中华民俗来规定的,所以说我认为你可以平时赏也可以,你可以十六、十四赏也可以啊,未必一定要在十五这一天赏月,可能会对你造成不好的影响。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月亮 风水 太阳 【责编】 图莹(PO00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