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2.ifengimg.com/2016/11/12/642db7cde7c54786d567f67dcd6b39b5.jpg
广渠路将地上地下双线奔六环 - 凤凰网房产北京
昨天上午,部分市人大代表视察北京城市副中心交通和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其中怡乐西路至东六环西侧路部分,工程分地下、地面两套系统,地面系统维持现况城市主干路标准不变,在现状道路下方新建地下道路系统,东六环西侧路至终点段对现况道路进行改建。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6_11_12-50933013_0.shtml

广渠路将地上地下双线奔六环

沙雪良 京华时报
2016-11-12 10:02

  京华时报制图 谢瑶

昨天上午,部分市人大代表视察北京城市副中心交通和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其间,市规划国土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广渠路将东延至通柴东路,明年年底前,地面道路和公交系统均可建成投入使用。届时,中心城与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将有新通道联络,从东二环可直达通州。

■广渠路东延

广渠路向东延12.2公里

今年9月底,广渠快速路整体通车,这是继京通快速路和京哈高速之后,北京中心城区与城市副中心(通州)间第三条快速路。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当时介绍,未来这条快速路还将继续延长至东六环,还将根据京津冀发展规划,考虑是否有必要继续延伸与河北道路相交。

昨天上午,在市人大代表视察广渠路东沿线时,市规土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正在组织开展北京城市副中心综合交通规划研究工作,广渠路东延(怡乐西路—通柴东路)道路线位主要沿通朝大街、运河东大街线位走向,均有现况路。规划方案的道路线位基本沿现状运河大街道路布置,道路西起怡乐西路,向东经地铁八通线、果园环岛、北运河、东六环路、行政办公区后,终点至本次工程终点通柴东路,道路全长约12.2公里。

办公区段设320米隧道

根据规划,这一道路工程全线均按城市主干路标准设计,道路红线宽60米,设计速度每小时50—60公里。

其中怡乐西路至东六环西侧路部分,工程分地下、地面两套系统,地面系统维持现况城市主干路标准不变,在现状道路下方新建地下道路系统,东六环西侧路至终点段对现况道路进行改建。

具体包括,怡乐西路至六环西侧路地下隧道段长约6.3公里,地面道路系统基本维持现状道路断面不变,行政办公区段地下隧道长约320米,此段道路地面仅提供行人和非机动车系统通行。

这名负责人表示,广渠路东延目前正在进行方案设计,待方案稳定就能开始施工。预计今年底或明年初即可启动开工建设,明年年底前,地面道路和公交系统均可建成投入使用,预计3到5年的时间地面和地下部分能够全部建成。

为了满足沿线市民的出行需求,在地面部分的东小营站,设置了7对公交站,沿途停靠不同的站点;为服务副中心,地下部分同样设置了大容量公交,中途不设上下车停靠站点,一站式直达通州。

■副中心交通

>>现状

断头路多公交设施不足

据市规划国土委介绍,北京城市副中心用地范围155平方公里,规划以行政办公区、运河商务区和文化旅游区为三大核心功能区,带动城市副中心整体发展。

目前,通州区在交通方面存在不少问题:由于现状城市副中心及周边的燕郊地区有城无业,交通体系基本处于中心城对外辐射的末端,通勤交通压力巨大,通州区自身的对外交通和区域的过境交通相互重叠,彼此干扰,加重了交通设施的负担。

城市副中心内部路网密度低,而且断头路多,系统性差;停车设施、公共交通设施总量不足,而且设施水平较低;步行和自行车出行环境差,绿色交通方式缺乏吸引力;交通系统与其他系统以及交通系统内部缺乏整合,没有发挥出整体效能。

在副中心综合交通规划中,有关部门主要考虑按照区域交通中心来规划城市副中心的交通系统,交通系统的规划设计不仅要考虑自身功能,还要与城市功能相耦合。

>>规划

建京津冀城际铁路网络

在京津冀区域层面,将建立京津冀中心城市与北京城市副中心直接连通的城际铁路网络,并借助城际铁路网开行城市副中心与周边地区(中心城、周边新城和北三县)市郊铁路,扩大城市副中心辐射范围,确定区域交通中心的地位。京沈、京张、京保石等多方向实现高铁直连。

在高速公路网规划方面,优化区域运输结构,建设疏港铁路,从根本上扭转目前公路货运为主的态势。

在城市副中心及北三县地区层面,以城市副中心-燕郊-潮白新城构成中心城市,外围形成多个城镇组团联动发展,中心城市内部强化组团联系,外围辐射,沿轨道交通组织城镇组团呈带状布局。

增加车位满足停放需求

在城市副中心内部,一是形成TOD模式的城市发展格局,交通枢纽、轨道站点与功能区、居住地高度融合,各种公共设施紧邻车站,满足上下班办事购物等多种出行需求;二是形成绿色宜人的公共空间与休憩交通系统,完善小街区的路网格局,提高道路网密度,道路空间向自行车、行人、公共交通倾斜,形成无障碍设施齐全的自行车步行道系统。

此外,还将完善对私人小汽车保有和使用的调控,推动个体机动交通方式向绿色出行方式转移,控制区内普通机动车增长。增加基本车位供应,逐步满足既有存量车辆停放需求。严格限制重点地区出行车位供给,鼓励采用公共交通出行。

■相关

污水处理厂改建地面建活水公园

昨天,部分市人大代表还视察了城市副中心最大的污水处理厂——碧水污水处理厂。

据水厂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污水厂位于通州区梨园镇,距离副中心核心区仅2.2公里,升级改建前的处理规模为每天10万吨,承担了副中心新城八成的处理量。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碧水污水处理厂进行了升级改造,去年3月开工建设,处理设施全部设置于地下,今年6月完成主体结构封顶,9月30日具备通水条件,正在进行设备联动调试。

升级改造后,污水处理规模为每天18万立方米,升级改造项目位置在原厂北侧,占地面积从330亩减少到110亩,处理设施全部埋入地下,做到了项目“零占地”。从地面闻不到臭味,也没有噪音,对周边居民影响将大大降低。

根据规划,在现行的处理厂上方地面上,将建设一个森林活水公园。

京华时报记者 沙雪良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广渠 北京 【责编】 王秀敏(PO00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刚刚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刚刚
市场
上海陆家嘴212套豪宅“日光”均价超17万/平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楼市成交量,或许已经见底了!
中房网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