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万科新版跟投制获华润认可 董秘:利于保障股东利益 - 凤凰网房产北京
2014年3月,万科推出了项目跟投制度,要求每个地产项目的所在区域管理层、所在一线公司管理层、项目管理人员等必须自筹资金跟投,其他员工自愿跟投。万科跟投制度的修订获得董事会全票通过也被外界赋予了另一层意义。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7_01_09-50979192_0.shtml

万科新版跟投制获华润认可 董秘:利于保障股东利益

范瑟 澎湃新闻
2017-01-09 14:48

澎湃新闻记者范瑟

1月9日,万科集团董事会秘书朱旭在万科12月份及2016全年销售及经营情况电话会议上表示,在去年万科股权之争斗争比较激烈的时候,一线公司的人员依然保持稳定,万科的跟投制度有效的凝聚了人心,大家依然觉得要把手头的项目尽心尽力的做好,不能在危难的时候离开公司。

万科集团(000002.SZ)1月5日公布的业绩显示,2016年万科全年实现销售面积2765.4万平方米,销售金额3647.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3.8%和40%。其中,2016年12月份万科实现销售面积166.7万平方米,销售金额234.1亿元。

与此同时,万科也发布了第二次修订项目跟投制度的董事会决议公告,包括取消追加跟投安排,降低跟投总额度上线至10%,以及设置门槛收益率和超额收益率,将万科跟投人员的资金承担劣后责任。

2014年3月,万科推出了项目跟投制度,要求每个地产项目的所在区域管理层、所在一线公司管理层、项目管理人员等必须自筹资金跟投,其他员工自愿跟投。

到了2015年3月30日,对项目的跟投制度进行了第一次修订。

朱旭称,此次项目跟投的的修订称为跟投3.0,规定项目跟投资金的上线不能超过10%,同时设置了门槛收益率和超额收益率,也就是说要确保万科优先于跟投人获得门槛收益率的收益;项目跟投的人作为劣后。一旦公司获得不了门槛收益率的话,跟投人或许颗粒无收。当内部收益率低于或者等于门槛收益率的时候,在收益分配的时候要让万科优先享有门槛收益率;当跟投项目内部收益率高于超额收益率时,超额收益率以内对应的收益,跟投人按出资比例分配收益;超额收益率以上的收益部分,跟投人按其出资比例对应收益的1.2倍分配收益。

朱旭表示,跟投制度的修订对跟投人而言更加严格,风险更加转移到事业合伙人身上,更有利于万科工作人员在拿地和拿项目的时候更加谨慎,在项目管理的时候更加严谨,通过缩短开盘周期,降低营销费用,为公司创造更多的超额收益,来保障公司股东的权益。

朱旭称,由于跟投制度是从2014年3月开始实施,跟投的项目还没有最终结算。但从以往跟投项目的实践来看,对项目拿地以及开发和开盘的效率有一个非常明显的提升,周期大概缩短了4-5个月左右。第二,营销费用率等大家也都在想办法降低,通过费用率的降低创造出更多的价值,创造出更多的收益则大家可以一起分享。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每个项目都是大家在合伙做的,在去年万科股权之争斗争比较激烈的时候,一线公司的人员依然保持稳定,万科的跟投制度有效的凝聚了人心,大家依然觉得要把手头的项目尽心尽力的做好,不能在危难的时候离开公司。

不过,万科跟投制度的修订获得董事会全票通过也被外界赋予了另一层意义。此次跟投制度的修订距离万科董事会换届改选不到3个月时间,在目前万科董事会中主要由管理团队和华润方面董事组成的情况下,跟投修订议案获全票通过被外界解读为万科管理层目前已逐渐与原大股东华润达致和解。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万科 项目 华润 【责编】 王秀敏(PO00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00:25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00:22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00:20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00:18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00:18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