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购房者看过来:北京购房资格大解析 - 凤凰网房产北京
在北京买房的第一步,当然是购房人先了解购房条件是什么,自己是不是满足条件。但毕业后,取得北京户籍或未取得本市户籍但在本市连续5年以上缴纳社保或个税的,可按限购政策购买住房。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7_01_12-50982176_0.shtml

购房者看过来:北京购房资格大解析

武新 北京晨报
2017-01-12 19:22

在北京买房的第一步,当然是购房人先了解购房条件是什么,自己是不是满足条件。北京晨报记者通过采访业内专家,整理了北京购房条件以及买房所需资料,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京籍家庭

单身与已婚家庭购房有差

链家网内容中心专家杨博告诉北京晨报记者,“北京住房有限购政策。已婚京籍家庭(除通州外),在北京无房的,可以购买2套北京住房;在北京已有1套住房的,可以再购买1套北京住房。单身京籍家庭在北京无房的,可购买1套北京住房。”

“若是想在北京通州区买房的京籍家庭,符合本市限购政策的前提下,还需要满足北京通州区的限购政策。例如,已在北京有1套住房、落户通州区3年以上的京籍家庭,可以在通州区购买1套住房;京籍无房家庭可以在通州购买1套住房。”麦田房产交易服务中心刘斌说。

据刘斌介绍说,京籍家庭申请购买北京住房,需要提供各家庭成员身份证明、婚姻证明、户籍证明的原件和复印件等资料,还要提供拟购房人签字的《家庭购房申请表》、《购房承诺书》。

■非京籍家庭

连续交5年社保或个税

“非京籍家庭在北京无房的,且已连续五年在北京缴纳社保或个税,可以购买1套北京住房。”杨博说。

刘斌表示,“若是非京籍家庭想在北京通州区买房的,在符合本市限购政策的前提下,还必须符合近3年在通州连续缴纳社保或个税的要求,才能购买1套通州住房。”

同样,非京籍家庭申请购买北京住房,需要提供各家庭成员身份证明、婚姻证明、户籍证明的原件和复印件等资料外,还需要提供有效暂住证或居住证,外加提供拟购房人签字的《家庭购房申请表》、《购房承诺书》。

■外籍家庭

买房需持有特定签证

外籍家庭可以在北京买房,但需要满足一定的购房条件。刘斌解释说,“按照北京市住建委网站公示的政策,持有工作类或记者类签证在境内工作且无房的外籍家庭,可购买1套北京住房。”

“外籍家庭申请购买北京住房,需要提供各家庭成员身份证明、婚姻证明的原件和复印件等资料,外国个人提交有效的护照、中文译本公证,还要提供拟购房人签字的《家庭购房申请表》、《购房承诺书》。”杨博说。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北京 通州 专家 【责编】 王秀敏(PO00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经营性现金流连续6年为正 新城控股全年回款率达107%
风财讯
21:38
新闻快讯
直击财报季|旭辉控股债务处置有推进 今年预交付7.8万套
风财讯
21:23
深度
旭辉控股2023年营收718.33亿元 同比增51.4%
风财讯
20:37
市场
万科2023年年报:多重挑战下筑牢安全底线,实现营收4657.4亿
风财讯
20:30
新闻快讯
万科财报出街:现金流连续15年为正,高质量交付28.9万套
风财讯
20:23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