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岁末年初 房企“人事地震”再次上演 - 凤凰网房产北京
从去年11月15日中海地产执行董事、主席兼行政总裁郝建民离职开始,金科、万科、龙湖、保利、中粮、碧桂园等品牌房企接连爆出高管离职,职位涉及总经理、副总裁、总裁等。在岁末年初这轮人事变动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龙湖地产执行董事颜建国的“转会”。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7_01_16-50984638_0.shtml

岁末年初 房企“人事地震”再次上演

张佳竹 新京报
2017-01-16 12:01

每年岁末年初,都是房企人事震荡高发期。今年也不例外。从去年11月15日中海地产执行董事、主席兼行政总裁郝建民离职开始,金科、万科、龙湖、保利、中粮、碧桂园等品牌房企接连爆出高管离职,职位涉及总经理、副总裁、总裁等。

互相挖角不断

在房地产行业,人才挖角和被挖角,都是高频率事件,高管跳槽也屡见不鲜。例如,万达被华谊挖角,副总裁叶宁出走,但在2016年的12月,万达也挖来了银泰商业副总裁、COO邹明贵。

在岁末年初这轮人事变动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龙湖地产执行董事颜建国的“转会”。1月10日,中海发布了其附属中信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人事变动情况,公告显示肖肖成为公司董事长,颜建国任公司董事兼总经理。这是颜建国在12月底接管中海后,再次拿下中信地产的管理权。

资料显示,颜建国此前在中海任职,2014年起加入龙湖。从中海到龙湖,再到中海,颜建国的回归被业内戏称为“太子出走,躲避宫斗,然后班师回朝”的桥段。

“房企高管的跳槽也会对之前的企业造成一定的威胁。”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总监严跃认为,对于目前的市场,商业竞争比较激烈,管理层对于企业未来发展有很多独立的判断,这些判断对原先的企业来讲可能会形成竞争上的压力。

晋升较为常见

晋升导致的人事变动在房企十分常见。比如保利地产副总经理刘平晋升保利地产总经理,张森从雅居乐公司秘书和授权代表晋升为首席财务官,王光建从成都龙湖总经理升至集团副总和龙湖物业董事长。

其中,比较典型的是保利地产朱铭新与刘平的内部人事调整。虽然保利并未公开朱铭新的下一步任命,但坊间传闻,其极有可能上调保利集团担任副总经理职务。而刘平的接任,正值保利地产在规模上突破两千亿大关的重要时刻,也是地产行业重启调控的敏感阶段。

亚豪市场总监郭毅指出,企业高层人事变动与企业的战略调整也密切相关,高层易帅或是为整合管理团队,并为新的战略寻找更合适的领军人,为顺利执行新战略扫清障碍。

离职者众多

据记者统计,“离职”在这轮人事变动中依然占据相当高的比例,金科董事何立、中粮多名高管、万达金融集团副总裁兼投资公司CEO陆肖马、中国金茂副总裁任艳华等十多位高管均因个人原因离职。

例如,碧桂园执行董事、首席财务官吴建斌就是为了将更多时间投放于个人兴趣(摄影及写作)。但也有人认为原因过于牵强。“他的离职与中海地产的一些人和事有关系。”一位接近中海地产的人士表示。

对此,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房企高管离职有着复杂的原因,房企销售目标难达成、公司战略调整、房企之间相互挖墙脚、房企内斗、高管自己出来创业、公司内部反腐方面成为房企高管离职的最多的原因。

此外,资本的博弈、董事会权力争夺,也是导致高管或离职或晋升的原因之一。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中海 企业 龙湖 【责编】 王秀敏(PO00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北京携手津冀两地推介宅地,拟适时优化土地交易规则
澎湃新闻
刚刚
新闻快讯
深圳着力打造全域支付示范区
财联社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地产重庆公司等被强执12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津彩津湾” 打造都市夜文化盛宴 足球音乐与烟火气相伴
奇点商业
刚刚
商业地产
中国经济凝聚向“新”力引多方看好 毕马威中国KAMPUS于沪正式开业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