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1.ifengimg.com/2017/01/18/e9db6f165af286a81dc28b4e389630c5.jpg
证实了:特大城市亮出杀手锏!房价拐点来了 - 凤凰网房产北京
深圳:租金跌至2016年最低  2016年四季度以来,全国部分热点城市密集出台楼市调控新政,随着楼市降温,再加上新年临近,深圳租房市场出现下跌。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7_01_18-50985816_0.shtml

证实了:特大城市亮出杀手锏!房价拐点来了

央视财经
2017-01-18 07:54

深圳:租金跌至2016年最低

2016年四季度以来,全国部分热点城市密集出台楼市调控新政,随着楼市降温,再加上新年临近,深圳租房市场出现下跌。深圳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数据显示,2016年12月深圳平均租金已经跌到全年最低点,四季度累计下跌近8%。

黄女士的房子属于学区房,两房两厅月租9500元,尽管这个价位不算低但一直以来都是不愁租的,可近段时间却很奇怪,挂到中介2个多月了,但还没租出去。

业主黄女士:我们这里装修好,家私家电全齐,其实租9500并不贵,因为装修比较差也租8000左右,我们这里还是带一个固定车位。

黄女士的担心其实发生在不少业主身上。有业主房子9月份买的房子,空置了三个月,元旦降价之后才租出去。

百花片区的某地产经纪人 小柯:从各方面的统计来看,客户量都不是太多,咨询的人都很少。有一些业主价格很坚挺的,我去年租什么价,今年还要涨价的那种,那有些房子它放个三个月,五个月都是有可能的。

业内人士表示,深圳租赁市场供给端的有效房源量,近期增长迅猛。由于二手房成交持续低迷,导致一批投资的业主转租。而需求端的承租能力和消费意愿的变化却不大。因此,租房市场呈现下跌态势。

深圳中原地产研究中心主任 王飞:整个3·25,10·4调整之后,买卖市场是不活跃的。10月之后本身处于一个淡季,所以租金的水平一直在下滑,成交量也处于下滑的状态。

2017年楼市调控仍有加码可能

“房价变化趋势与人口数量有相关性,长期来看,房价走势并不乐观。”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表示,主要在于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回落,预计2017年将出现负增长。去年一二线城市房地产火爆是因居民购房加杠杆,但由于基数过高,预计今年将出现负增长。此外,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因此,预计今年房价会较平稳或略有下跌,因各地都把控制房价上涨作为重要目标。

“目前,热点城市调控持续深化,限购城市已扩大至26个城市,限购城市在地理位置上逐步由东部向中西部延伸,而在城市级别上,则出现由二线城市向热点三线城市蔓延迹象。”广发证券分析师乐加栋认为,在信贷政策上,个别城市部分银行在操作层面上逐步上调贷款利率,同时,部分热点城市信贷收紧逐步由商贷延伸至公积金贷款。未来,热点城市政策导向仍以收紧为主,且不排除进一步蔓延的可能。从以往小周期经验看,政策收紧对楼市成交有较明显的负面影响,预计2017年行业基本面将进入量价齐跌格局。

来源:央视财经(ID:cctvyscj)、中国证券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北京 租房 【责编】 王秀敏(PO00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上海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2%,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8.1%
财联社
刚刚
市场
复工启航 暖春已至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长沙调整新房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调至80万 三孩家庭90万
财联社
刚刚
新闻快讯
新政一个月,杭州二手房市场回暖,热门学区房成交量创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