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北京快速遏制房价上涨 现环比涨幅仅列全国51位 - 凤凰网房产北京
(原标题:北京快速遏制房价上涨)继1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变动情况显示,北京房价环比22月以来首降后,今天上午,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就首降的原因、今年房价变化趋势接受本报记者采访,并发布了相应的最新数据,其结果显示...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7_01_20-50988556_0.shtml

北京快速遏制房价上涨 现环比涨幅仅列全国51位

北京晚报
2017-01-20 15:18

(原标题:北京快速遏制房价上涨)

继1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变动情况显示,北京房价环比22月以来首降后,今天上午,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就首降的原因、今年房价变化趋势接受本报记者采访,并发布了相应的最新数据,其结果显示:北京房价环比涨幅进入下游位列全国51位。

北京调查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9月30日北京市出台新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提出加大住宅用地供应力度,加快自住型商品住房(地块汇总、实拍、论坛)用地供应,进一步完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加强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及其销售行为以及房地产经纪机构及其经纪活动的管理,严肃查处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行为等。最新数据显示,房地产市场调控效果初步显现:北京市房价快速上涨势头得到初步遏制。

调控效果

2016楼市价格呈M形走势

数据显示:2016年,北京市新建商品住宅、二手住宅环比价格指数的变化均呈现“M”形走势。由于2016年年初,契税减免等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出台,对房地产市场产生了积极的影响,房地产市场呈现1季度冲高,2季度回落,3季度再次冲高的现象。随着“9·30”房市新政出台,房价过快上涨势头得到初步遏制,4季度呈现价稳量跌的局面。

12月份,北京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1%,为2015年3月份以来首次下降。从全国70个大中城市看,北京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进入下游,处于第51位。

影响

买卖双方均会进入观望期

北京调查总队负责人介绍,从市场后续发展看,随着调控措施的深入落实,预计过热的房地产市场将逐步趋于冷静,买卖双方均会进入一定时期的观望期,价格持续上涨的态势将有所抑制,但库存降低,供需矛盾的进一步加大,仍是影响未来房价走势的重要因素。

北京市房地产市场政策的持续推进和监管的不断跟进以及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的逐步研究建立,将进一步对促进本市房地产市场保持平稳发展的良好态势,形成良好政策面支撑。而“加大普通商品住房供给力度”和“合理增加住宅用地供应”,特别是加大自住型商品房(地块汇总、实拍、论坛)的供应,将是本市房地产市场保持平稳发展的重要基本面支撑。

虽然房地产市场依然面临较大的压力,预计今年北京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走势仍将保持平稳,房地产调控和住房保障工作将取得进一步的实效。

2016年二手住宅价格指数


价格指数





1月



2月



3月



4月



5月



6月



7月



8月



9月



10月



11月



12月


环比


102.3103.2106.3103.7102.3101.4101.6103.9105.7101.1100.2100.2


同比


123.7127.7135.1137.2134.5133.4132.2134.8140.5140.4138.7136.7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北京 未来 房地产市场 【责编】 赵丹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科、中企、大家房产……上海土拍市场上正在消失的房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04-24 22:16
原创
中建八局宝山顾村地块规划方案批示 将新增856套住宅供应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04-24 20:58
土地
北京城建·国誉燕园 焕新生活空间!约117㎡样板间新「妆」亮相
凤凰网房产北京
04-24 20:06
市场
重庆观音桥又添新地标!4.1公里长的“空中连廊”要来了
上游新闻
04-24 19:55
市场
中海2024年首季收入365亿元 经营溢利66.5亿元
观点网
04-24 19:49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