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羊城未来“第二CBD” 住宅稀缺身价高 - 凤凰网房产北京
原标题:未来“第二CBD”住宅稀缺身价高前不久新鲜出炉的广州市政府工作报告向外界释放出重磅信号:要建设以国际金融城-黄埔临港经济区为核心的第二中央商务区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7_01_20-50988632_0.shtml

羊城未来“第二CBD” 住宅稀缺身价高

广州日报
2017-01-20 16:53

原标题:未来“第二CBD” 住宅稀缺身价高

前不久新鲜出炉的广州市政府工作报告向外界释放出重磅信号:要建设以国际金融城-黄埔临港经济区为核心的第二中央商务区。广州市人大代表、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黄埔区区长陈小华明确表示,要围绕广州第二中央商务区高标准规划建设黄埔临港经济区,将围绕“港航服务、总部经济、电子商务、文化旅游、高端商贸”等重点招商,全力打造国际航运综合服务区。广州市人大代表、天河区区委书记林道平则透露,第二中央商务区的核心是金融城,如果金融城真的成为广州第二中央商务区的核心区,那么其写字楼的总量,将相当于珠江新城和天河北的总量之和。据估算,将来第二中央商务区在天河辖区内,或可提供1000万平方米以上的写字楼。不过,在整个“第二CBD”区域,新建住宅项目并不多。

在广州最新的城市规划中,黄埔临港经济区在精品珠江“东10公里”的核心范围,拥有21.2公里的江岸资源、34.5公里的岛屿岸线。陈小华表示,黄埔区接下来要大力推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尽快实施临江大道东延线(二期)建设,加快建设地铁七号线二期工程,实现临港经济区珠江两岸互联互通。记者从广州地铁了解到,地铁十三号线首期丰乐路站主体结构已完成封顶,首期(鱼珠至象颈岭)全长26.7公里,设11座车站,覆盖黄埔区、增城区,预计于今年年底建成。而规划中的十三号线二期(鱼珠至朝阳)全长31.5公里,贯通白云、越秀、天河三个区。

业内专家认为,早期的金融城规划中,居住功能是疏散到其他片区,比如珠江新城,但是,随着写字楼的大量投入使用以及金融城交通枢纽的建成,“第二CBD”内的住宅项目将潜力无限。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商务 金融城 中央 【责编】 赵丹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季度房产税收入1051亿元,同比增长21%
中国房地产网
00:07
市场
金科股份正式被裁定受理重整
中国房地产网
00:07
市场
东莞多个片区房价下跌,超五成镇街房价仅为“1字头”
财联社
00:07
市场
金地顺利完成董事会换届:徐家俊当选董事长,聘请李荣辉为总裁
时代周报
00:07
市场
广州优化不动产登记 含土地“带押过户”等十条
观点网
00:07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