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西城清理3500户违规出租公房 - 凤凰网房产北京
西城区昨天召开“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部署会,今年将全面完成“动批”疏解任务,清退转型或提升改造13个农贸市场,5个农贸市场转型为百姓生活服务中心,同时清理3500户违规转租转借直管公房,治理不少于3000户“开墙打洞”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7_01_23-50990345_0.shtml

西城清理3500户违规出租公房

北京晚报
2017-01-23 15:38

西城区昨天召开“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部署会,今年将全面完成“动批”疏解任务,清退转型或提升改造13个农贸市场,5个农贸市场转型为百姓生活服务中心,同时清理3500户违规转租转借直管公房,治理不少于3000户“开墙打洞”。

5菜市场转型生活服务中心

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疏解区域性市场方面,西城区今年将督促天意市场快速疏解,全面完成“动批”疏解任务,推动“官批”、万通等小商品市场疏解工作,力争年底前实现区域批发市场疏解全面收官。

同时,西城区今年还要基本完成农贸市场的提升改造,清退转型或提升改造市场13个,涉及商户2423户,总面积超过1.5万平方米。其中,牛街街道的金牛利民农副产品市场和富民清真牛羊肉市场、月坛街道的万发恒顺农贸市场、广内街道的老墙根天和农副产品市场和老墙根蔬菜市场转型为百姓生活服务中心。椿树街道的华大椿园菜市场中心、广外街道的天陶广安菜市场、月坛街道的九州达隆菜市场等8个农贸市场进行提升改造。

清理3500户公房违规出租

在整治直管公房违规转租转借方面,西城区今年力争完成清理3500户。同时年底前要清退81处区属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对外出租房屋;对国有企业出租房屋清理提升,以区域性综合市场、200平方米以下出租房屋、违规使用的地下室等为重点领域,清理出租房屋80处。

目前各个街道都明确了清理任务,如新街口街道辖区有直管公房636户,今年将实现违规转租转借现象的清零;天桥地区共有602户存在直管公房违规转租转借情况,去年已整治334户,今年计划整治268户,到2018年动态清零;什刹海地区共有直管公房15663户,今年将启动司法诉讼终止转租转借行为,采取承租权回收等措施,力争实现直管公房转租转借动态清零;大栅栏地区今年将清理公房转租转借700户。

在拆违方面,今年西城计划完成7000处、15万平方米拆除任务,并实现道路街面沿线违建全部拆除,同时力争治理不少于3000户“开墙打洞”,恢复城市原貌、增加绿地。

4职业学校校址年内腾退

今年西城区将积极探索职业教育与高校对接合作机制,压缩职业教育规模,腾退校舍。北京市实美学校百万庄校区、北京市外事学校西直门校区、北京市财会学校西便门校区和北京市实验职业学校菜园街校区将完成4.05万平方米校址腾退任务。外事学校西直门校区腾退后将用于市民教育、中小学劳技及学生实习基地。

2015年至今,西城区4所职业学校共腾退8处校址,同时压缩办学规模,将原有40个专业压缩到16个。今年西城区中等职业学校不再扩大办学规模、不再新增占地面积,不再审批新设立职业学校。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绿地 中心 教育 【责编】 赵丹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时代中国控股被恒生银行提清盘呈请 今日股价跌幅最高超50%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统计局:1—3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22082亿元 同比下降9.5%
国家统计局
13:53
市场
古装剧《掌中刃》开机热拍!李歌洋李凯馨双A双强棋逢对手
奇点商业地产
13:35
商业地产
建发地产10亿元公司债拟付息 期限为10年
观点新媒体
13:30
房企动态
雅居乐集团及子公司新增被执行人信息 涉案金额2.3亿元
观点新媒体
13:00
房企动态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