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全球房价最难承受之城——香港 - 凤凰网房产北京
根据美国市场研究机构Demographia最新公布的2017年度国际房价负担能力调查,香港已经连续第七年居于房价最难负担城市之首。该调查显示,去年香港房价的中位数为家庭年收入(税前)中位数的18.1倍,为全球最高,但较去年的19倍有所好转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7_01_23-50990388_0.shtml

全球房价最难承受之城——香港

刘怡心 华尔街见闻网
2017-01-23 17:29

根据美国市场研究机构Demographia最新公布的2017年度国际房价负担能力调查,香港已经连续第七年居于房价最难负担城市之首。

该调查显示,去年香港房价的中位数为家庭年收入(税前)中位数的18.1倍,为全球最高,但较去年的19倍有所好转。去年该数值创下Demographia调查十二年来的纪录。

Demographia指出,在本世纪初,香港的房价可承受程度远好于现在,有学术研究机构认为,香港房价如此之高,主要原因在于严格的土地管制。

在上述调查涉及的406个城市中,悉尼的房价可承受程度仅次于香港,其房价中位数为家庭年收入(税前)中位数的12.2倍。温哥华与美国的圣克鲁斯(Santa Cruz)则位列全球第三位和第四位。

英国咨询机构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的研究同样成为香港房价“难以承受”的例证之一。

该研究院在近日的报告中指出,在香港、孟买等全球房价“最为昂贵”的亚洲城市,若要购买一套90平方米的公寓,家庭年收入处于中位数水平的购房者需要储蓄30年以上。

不过,考虑到供给增加、市场降温以及利率的变化,这些城市的房价涨势可能面临压力。牛津经济研究院经济学家Tianjie He与Louis Kuijs在报告中预计,未来几年中亚洲房价涨势可能减缓,部分市场的房价可能下跌。

事实上,去年四季度港府已出重拳调控楼市。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及,2016年3月以来,香港楼市持续火热。香港政府在11月宣布,当月5日起将买卖住宅的印花税提升至交易额的15%,首次置业的香港永久性居民将得到豁免,该税率不适用于非住宅物业。非香港永久居民卖家的印花税税率则将从此前的15%跃升至30%。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de 城市 英国 【责编】 赵丹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00:25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00:22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00:20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00:18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00:18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