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2.ifengimg.com/2017/01/24/fb1ee0b64eb1c9cf5d4aadf88d844254.jpeg
投资客:我的几十套房的房票都是这样来的 - 凤凰网房产北京
楼校长提示:根据目前深圳限购限贷政策,深户单身限购一套,有贷款记录首付五成,两年内有两次贷款记录将不予贷款。楼校长提示:直系亲属房屋赠予有一个契税成本,差不多十几万元,对于普通换房族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7_01_24-50990472_0.shtml

投资客:我的几十套房的房票都是这样来的

私募排排网
2017-01-24 07:25

  PartⅠ:几种普遍方式

据媒体报道,深圳一张“房票”,2015年初私下销售的价格是8000元,到2015年尾已经市值3万元至5万元不等。

而目前深圳投资客使用房票大多有“全权委托”和“虚拟债务”两种方式。

①“全权委托”就是投资客利用他人的“房票”买房。之后两人到公证处进行全权公证,将房产相关的全部权利全权委托给投资客。这样,投资客就成了房子的实际控制者。

②“虚拟债务”则是指投资客在利用他人的房票买房前,事先虚构一份债务协定。在房子到手后,投资客持债务协定到法院“起诉”,申请将房子变为抵债资产,再通过行使债权的方式将房子过户至自己名下。

另外还有两种特殊房票,不需要走那么多法律程序。

一种是潮汕人。在深圳富人中,有相当一部分为潮汕人。潮汕人以人丁兴旺为荣,家中兄弟姊妹众多,并且家族观念很强。用亲属的房票买房,方便又没有风险。

另一种是公司法人。有些投资客经营着法人实体公司。他们可利用公司法人名义买房。

除了投资客,普通改善换房家庭也会通过直系亲属房屋赠予“假离婚”的方式来获得房票或达到降低首付的目的。然而104新政之后,假离婚这条路也被堵住了:深户单身(含离异)限购一套房。

  PartⅡ:典型案例分析

潮汕老板用亲戚名额买房

今年6月份,一位已拥有4套住宅的潮汕籍老客户A老板想再购买一套房产。然而因为限购政策,A老板已失去了购买更多住宅的资格。几经思考,最终决定通过表弟的名字来买房。

对于老一点的投资客来说,通过还没买房的亲戚来获取房票,是普遍手段。类似假离婚的手段来增加房票,对他们来说没有太大必要。至于通过成立皮包公司,用法人资格来买房,交易税负太高,失去了投资的意义。

这样的方式,普遍通行于在深圳的潮汕家族。年纪较大的家族长辈资产充足,但没有多余购房资格,就拿年轻一辈还没有购房的家族成员的资格购房。并且,大多作为投资用途,当年轻一辈成长起来,拥有充足资金购房时,本挂在其名下的房产也基本出手,其又重新获得购房资格了。

楼校长提示:根据目前深圳限购限贷政策,深户单身限购一套,有贷款记录首付五成,两年内有两次贷款记录将不予贷款。不过这点小钱对于潮汕土豪来说,都是小事......

中介倒卖房票两月赚12万元

如果没有太多信得过的亲戚,现在深圳人买房也有新套路。花3-5万块钱,用他人的名义购房,再获取全权委托,就成功为自己增加了一套房产。

宝安匿名中介小C,在连续2个月没有开单的情况下,就用这种方式来赚钱。有购房需求但没有购房资格的人,会通过他来寻找新的房票,并给与5万元一个名额的好处费。

小C就通过网络、朋友介绍等渠道,寻找还没有买房,但拥有购房资格的人,再3万元一个名额向他们收取购房资格,买房后由买房人全权委托至出资方,自己则从中每单赚取2万元的差价。

在没有成交开单的2个月内,小C通过这个方式获利12万元,堪称暴利。

楼校长提示:目前深圳的政策方向是严厉打击投资性需求,并且对购房资料严格审查,倒卖房票这种行为不管对于中介还是购房者,都有极大的风险。而且一旦被发现,相关中介还将被开除,并将进入深圳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的黑名。

直系亲属房屋赠予

小磊名下有一套小房子,可看着这波楼市的行情,他总想再入手一套房子,这样一套拿来自己住,一套留给父母住。“我粗略算了下,我手头的现金加上父母存的钱,努一努,够付一套房子的首付。”小磊说,眼下的难题是,他自己仅有的一套购房指标已经用完了,而父母名下虽然仍有购房指标,可由于两人已接近退休年龄,无法从银行获得房屋贷款。

“如何才能两全?”犯难之间,小磊想到了一个过渡的方法:先办理一个直系亲属房屋赠予,将他名下的房产赠予给父母,由此将产权过渡到父母名下。这样,他的购房指标就可倒腾出来了,接着就能用这个新得的指标去贷款买房。

楼校长提示:直系亲属房屋赠予有一个契税成本,差不多十几万元,对于普通换房族来说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

  PartⅢ:专家解读

目前买卖房票将面临以下风险,望大家谨慎再谨慎。

房子有被名义买方债权人查封索债等风险

因为根据《物权法》规定,名义买方因拥有合法的房地产证而成为法定业主,实际买方的业主身份无法对抗善意第三人。

对名义买家有风险

万一房价大跌或生意失利,可能出现逾期还款甚至断供、弃房,名义买家可能在银行留下不良记录甚至被起诉。就“虚拟债务”而言,还会涉及虚假诉讼,虚假诉讼是对法律的一种亵渎,凸显的是诚信的缺失。

政府严厉打击投资性需求

2016年深圳金融办发文整治首付贷、深圳互联网金融协会叫停众筹炒楼、325新政提高非深户购房门槛、规土委严查首付贷跟众筹炒房等违法行为;紧接着史上最严调控104新政,打击的就是炒房客。最后连中央也发声了: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目前在资料审查等方面都很严格,一切违规行为都将受到严厉打击,因此买卖房票风险很大。

转自:买房之前(ID:maifangzhiqian);综合来源:买房之前、中国证券报、北京晚报、百度百科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专家 中央 方向 【责编】 王秀敏(PO00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中国金茂年度ESG报告:可持续发展表现获全面认可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2024中国绿发上海品牌见面会落幕,黄浦双子案名同日官宣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房企动态
一封来自建发房产的“绿色告白”
凤凰网房产
10:49
市场
上海二批次土拍定档!4幅地块5月28日开拍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0:37
原创
超15亿进账!南京又成功出让5幅地!
凤凰网房产南京站
10:17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