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北京房产中介:去年挣40多万 在老家买了房 - 凤凰网房产北京
2016年的房地产业,一线城市依旧火爆,例如北京,房价上涨的同时,销量也在上涨。中介刘裕(化名)去年卖了23套房子,挣了40多万,而2015年他的收入只有13万。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7_02_14-51002379_0.shtml

北京房产中介:去年挣40多万 在老家买了房

地产中国网
2017-02-14 08:00

原标题:北京房产中介:去年挣40多万,在老家买了房

当春节鞭炮声为逝去的旧年画上休止符的时候,寻常的百姓习惯给自家算一笔账、做一个总结:这一年里,我付出了什么;这一年里,我又得到了什么。一个个普通家庭账本上的涂涂写写,连聚起来,就变成了宏观经济脉动的节奏器。

新京报记者深入全国各地,采访了农民、工人、小老板、网红、创业者等多个群体,听他们讲述自己过去一年中平常或不平常的故事,让他们算一算自己打拼一年的“账单”。

房价,永远牵动着普通老百姓的心。

2016年的房地产业,一线城市依旧火爆,例如北京,房价上涨的同时,销量也在上涨。中介刘裕(化名)去年卖了23套房子,挣了40多万,而2015年他的收入只有13万。

但和北京这样的一线城市相比,三线乃至四线城市,房地产却是另一副模样。一位在山西太原从事房地产工程承包的商人称,2016年项目完工后,有的工程款只能给到30%,相较于前些年的80%,大幅降低。他有了转行的念头。

一位湖北十堰的地产销售人员则表示,他销售的楼盘,2016年价格不仅没有涨,还在下降,处于降价清盘的阶段。

【北京中介】

有业绩才有底薪,去年卖了23套房

刘裕(化名)任职于一家大型房产中介公司,工作范围在北京丰台区。据其介绍,主要是做二手房中介,来买房的客户,以刚需为主,主要是婚房和改善性住房。

2015年,多项对楼市利好的政策出台,包括贷款首付比例降低,多地放宽公积金的使用限制等。但刘裕觉得,2016年北京的楼市更火:2016年他总共卖了23套房,获得了40多万的业绩提成,而2015年总共卖了12套,收入为13万。

在刘裕的印象中,去年8月和9月是最忙的时候,“那两个月共卖了11套房,几乎占了我全年销售量的一半。”

据刘裕介绍,他的23套的销量,在整个公司来讲,并不是最多的,最多的一位同事销售了70多套。

2016年初,刘裕的公司还进行了一项改革,“2015年的时候,我们是有底薪的,虽然只有3000块左右,但无论有没有业绩,都能拿到。2016年,公司规定,有业绩后才能拿到底薪,当月没有业绩,就没有薪水。”

刘裕认为,公司这样做是一种变相的淘汰制,让一些没有业绩的自动离职。

在提高底薪获得的难度后,2016年公司也提高了业绩提成点数,提成从2015年佣金的8%到45%,提高到30%-80%,“具体比例随着员工的级别不同而不同。”

在新制度下,“有60%的人选择离开。”刘裕称。

在2016年火爆的楼市中,刘裕所在的区域房价一年上涨了20%左右。刘裕称,平均下来看,大约20个客户中会成交一个。

刘裕也用在北京赚的钱在老家——湖北的一个地级市买了一套房,当地2016年的平均房价在4500元/平方米左右,总价大概60万。也就是说,他在北京这两年的收入,够他在老家买一套房。

【太原承包商】

活干完了钱不好要了,想转行

詹朝仪是一个建筑工程项目承包商,目前主要在山西太原市发展,承接的项目有政府工程和一些地产公司的项目。

“2016年最大的感受是工程接过来,活干完了,钱不好要了。”詹朝仪表示,从2015年开始,就有一些项目拖欠工程款,到了2016年拖欠更甚。

詹朝仪介绍,像2012年形势好的时候,一般工程干完,可以拿到90%的款项,最低也是80%,但是2016年,能拿到60%就不错了,“有的甚至只能拿到30%到40%。”

“2015年感觉市场下滑比较快,到了2016年,中小企业很多都存活不下去了。”在这种形势下,詹朝仪逐渐缩小规模,“现在除了政府项目,和一些大的房地产公司,别的项目我都不接了。”

对于2017年的形势,詹朝仪认为,不确定性太大,“二线城市以下,房地产根本不行。我想把现在的项目再进一步缩小。”

詹朝仪计划向农业方面发展,“现在国家大力支持农业,我准备在老家流转部分土地发展农业,规模计划在2000亩以上。”他认为房地产行业未来形势会比较差,“我觉得要及时转行才对”。

詹朝仪表示,新的一年,不会揽太多工程,以免回不了本,“不图发财,只图平安”。

【十堰置业顾问】

工资变化不大,奖金就不用想了

张云(化名)是湖北十堰市某楼盘的置业顾问,通俗地说就是楼盘销售人员。

据张云介绍,该楼盘一期共有4225套房子,2012年底,楼盘开售。

“2013年和2014年上半年,十堰的楼市还是很红火,仅2013年一年,就销售了两千套。”张云称。

张云感觉,在大城市限购的时候,其楼盘的销售反而处于上升期。而到了2014年下半年,地方政府出台“救市令”的时候,十堰楼市却陷入了低谷,一直到2016年底也未缓过来。

张云介绍,2015年,其楼盘销量约400套;2016年则是500套。“2016年其实并没有好转,多出来的一点,是因为2017年要开新盘,所以2016年在降价清盘。”

在张云眼中,2016年一线城市,乃至一些省会城市的房价上涨并没有传导至十堰。

“十堰的房价甚至还跌了。”张云称,其所在的楼盘,相较于2013年时,2016年每平方米约降了500元。

但工资变化不大,公司会通过提成点数来调控工资。

“奖金就不用想了。”张云表示,以前每个月完成基本销售量,例如8套,之后超额完成的,每套奖金1000元,2013年的时候可以拿到,但是2015年和2016年,就不用想了。

【分析】

“一线城市房价继续上涨”

过去的2016年,房地产政策经历了从宽松到热点城市持续收紧的过程,热点城市房价攀升,三四线城市仍面临去库存压力。有分析认为,2017年,一线城市均价将继续上涨;二线城市涨幅会有所回落;三四线城市总体上价格预计小幅上涨,成交量也会有所回升。

大城市“限购”,小城市“去库存”

2016年,中国楼市分化明显,北上广深等为代表的一二线城市,房价上涨,限购政策重启或进一步加码。2016年9月30日前后,短短一周时间,就有19个城市出台楼市调控政策。

而三四线城市,去库存的任务依旧紧迫。住建部曾在去年底表示,对房地产市场调控,积极开展调研,狠抓热点城市控房价,三四线城市和县城去库存。

中国指数研究院在其发布的2016年房地产总结报告中表示,2016年房地产政策经历了从宽松到热点城市持续收紧的过程,一方面热点城市调控政策不断收紧,限购力度不断加码;另一方面,三四线城市仍坚持去库存策略,从供需两端改善市场环境。

进入2017年,多地政府也将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去库存作为工作重点。

从价格方面看,热点城市房价快速攀升,2016年住宅价格累计上涨18.72%,较2015年扩大了14.57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等十大城市新建住宅价格累计上涨21.86%。

2016年,房地产开发增速较2015年有所增长。据国家统计局消息,2016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0.3万亿元,比上年名义增长6.9%;而2015年上述两项数值分别为9.6万亿元和1%。

在一二线城市的火爆下,2016年高价地频现,有机构报告显示,2016年30多个城市出现约340宗“地王”。

机构对2017年房价涨跌观点不一

对于2017年的房地产市场,中国指数研究院认为,预计2017年全国房地产市场将呈现“销售量价回调,新开工小幅下降,投资低速增长”的特点,价格预计全年跌幅在1.9%到3.9%。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1月份全国主要30个大城市新建住宅签约13.3万套,同比下调27.3%。

从北京1月二手房数据来看,在调控政策影响和春节假期影响下,1月二手房签约仅12860套,相比2016年同样受到春节影响的2月还跌了15%。中原地产认为,2017年北京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将在单月2万套以内徘徊。

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表示,整体看,市场剔除春节影响,依然处于2016年四季度以来的低位运行中。

不过,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总监严跃进则认为,目前多地出台了很多限购政策,但是一旦房地产市场非常低迷,限购政策可能会出现放松,这种情况可能在2017年下半年出现。

严跃进称,2017年,从城市结构上看,一线城市均价还会继续上涨;二线城市涨幅会有所回落,但是很难说价格会下跌,省会城市上涨的态势可能在下半年出现;三四线城市,总体上价格预计会出现小幅上涨,成交量也会有所回升。

https://ihouse.china.com.cn/apple/fullview_878601.htm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中介 市场 销售 北京房产中介:去年挣40多万 在老家买了房 【责编】 常晓培(PO224)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安居海淀北,首选销冠燕园!北大好洋房,人气产品双碾压!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走进天力物业北京区域星光家园 “揭秘”高端住宅服务基本功
凤凰网房产北京
16:34
市场
听花酒大股东被列为经营异常
风财讯
15:56
新闻快讯
绿地集团签约打造重庆铜梁文旅标杆项目
凤凰网房产北京
15:22
市场
北京市是否能加快放松限购?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夏林茂回应
凤凰网房产北京
14:59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