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万科上海区域突破1200亿 布局转型业务对冲风险 - 凤凰网房产北京
2016年,万科实现销售额3648亿元,同比增长40%。在“最不平凡”的一年,万科创下历史最好成绩。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7_02_17-51005592_0.shtml

万科上海区域突破1200亿 布局转型业务对冲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2-17 07:59

(原标题:万科上海区域突破1200亿 布局转型业务对冲周期风险)

2016年,万科实现销售额3648亿元,同比增长40%。在“最不平凡”的一年,万科创下历史最好成绩。

在万科业绩的区域构成中,上海区域16城贡献1200亿元业绩,创下万科单一大区最高业绩。与业绩增长同步推行的是,上海区域将转型城市配套服务商的战略全面落地。八大服务项目构成万科高级副总裁、上海区域本部首席执行官张海倡导的“热带雨林”体系。

在亿翰智库上市房企研究中心张化东看来,当房企规模化达到一定阶段,尤其是在传统住宅市场已经进入“白银时代”的大背景下,房企更应该关注传统住宅以外领域的发展潜力。万科上海区域在转型业务上成效明显,未来的挑战在于形成稳定的运营体系,对保持规模优势和推进创新业务做出平衡。

上海区域业绩居首

作为万科四大区域之一,其上海区域包括上海、杭州、苏州、昆山、无锡、常州、南京、镇江、宁波、南昌、合肥、温州等16个城市在内,2016年全年销售金额超过1200亿元,占万科全年业绩近1/3,居于四大区首位。

同策咨询研究部数据显示,2016年万科上海、杭州、宁波三地全年销售金额分别为311.1亿元、210.4亿元、113.5亿元。尽管万科上海区域2016年全年销售金额突破300亿元大关,却比上海绿地落后80余亿元,居上海区域第二位。

而万科宁波2016年的业绩表现也可谓抢眼,其2016年业绩同比上涨82%,远超排名第二的荣安地产。万科宁波在宁波区域的市场占有率,相对于万科其他城市公司来说也是较高的。

有接近万科上海区域的人士透露,万科上海区域去年末进行内部人事调整,宁波主要销售骨干大部调入上海公司。

万科上海区域千亿成绩受益于去年长三角热点城市房价高企,但在今年政策普遍收紧的环境下,面临的不确定因素显著增强。万科高级副总裁谭华杰在广发证券的演讲中表示,去年是房产销售的大年,今年极有可能是小年。

万科证券事务代表梁洁在中信建投关于万科1月份的业绩说明会上表示,长三角热点城市的竞争格局会发生变化,销售量在今年面临压力。“这样的压力对万科获取资源反而是机会,虽然土地市场绝对价格没有明显下降,但是溢价率收窄了,所以万科会保持审慎的原则积极把握投资机会。”

梁洁表示,万科一直坚持聚焦城市经济带的投资策略,基于城市的就业、基础设施、人口等长短期指标和城市潜力去做判断,在长三角重点区域中寻找达到收益要求的标的,不会单独关注城市等级。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万科上海 布局转型 业绩 万科上海区域突破1200亿 布局转型业务对冲风险 【责编】 徐丹(PO22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