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万亿大万科有养老一席之地 老人住在嘉园“不寂寞” - 凤凰网房产北京
我们每天都行色匆匆,为了工作,为了生活。但在忙碌间,我们经常会看到这样的现实:有一群人,他们步履蹒跚,或拉着推车,或牵着孙儿的小手。在中国加速步入老龄化社会时,养老问题,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视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7_02_23-51011715_0.shtml

万亿大万科有养老一席之地 老人住在嘉园“不寂寞”

凤凰房产
2017-02-23 13:56

我们每天都行色匆匆,为了工作,为了生活。但在忙碌间,我们经常会看到这样的现实:有一群人,他们步履蹒跚,或拉着推车,或牵着孙儿的小手。在中国加速步入老龄化社会时,养老问题,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视。如何优雅地过好晚年生活,不仅仅是个人,也是政府及社会都在面对的考验。

当政策的春风频频吹向这个行业的时候,巨大的行业潜力早已让资本暗潮汹涌。据全国老龄办《中国养老产业规划》报告显示,到2030年我国养老服务业市场的总产值将突破10万亿元大关。

“万亿大万科”有养老一席之地

日前,万亿大万科这一说法再度受到关注热议,然而,与2014年计划刚刚提出时不同的是,当下的万亿大万科计划不仅具有3650亿元传统地产开发销售额的支持,其创新业务也在各地城市公司开花结果。提及万科创新业务,养老地产是个绕不开的角色。

作为万科养老业务的探索者,北京万科将其视为“6+X”计划的重要一环,万科集团最年轻的高级副总裁刘肖认定,20年后的中国一定会诞生一家万亿市值的养老企业。

从去年8月底北京万科与北控老年公司深度合作的怡园光熙长者公寓亮相,到11月嘉园长阳长者中心开业,加之此前的窦店幸福家项目,目前万科在北京正式运营的养老项目达到3个。

进入养老行业4年来,北京万科探索形成了独有的产品线体系,目前按项目区位及规模可以分为:社区嵌入中心——嘉园,城市全托中心——怡园,以及持续照护社区——随园。

北京万科这三代产品线的亮相,让养老以一种应有的方式,在万科“转型”的阵地中占据了一个席位。或许正因如此,才让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笃定地认为,“万科新的增长刚刚开始”。

当你老了,嘉园依旧爱你

开业已有些时日,住在北京万科嘉园长阳长者中心的老人们的生活发生了哪些变化?他们的这个春节过得好吗?不妨让我们一起去探访一下。

华奶奶去年11月入住了万科嘉园,刚来第一天,她内心是不情愿的,不认为这里是她的家园。工作人员先从营造家的环境入手,悄悄联系了华奶奶的家人,把一些奶奶喜欢的摆件,甚至花草都搬到这里。华奶奶看到这些熟悉的布置后,“心里一阵发暖”,认为这些20多岁的孩子(陪她的工作人员)很有心。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正是在这些孩子的陪伴下,尚未走出丧偶之痛的华奶奶心里多了些“牵挂和期盼”。在万科嘉园,她学会了做手工、打台球,还学会了上网、用微信,现在已经可以每天给定居国外的女儿发照片和视频。

心情好转,也让华奶奶的胃口变好了。饮食更有规律,营养搭配更为均衡,入住后华奶奶的体重增加了将近10斤。对于华奶奶就餐的血糖问题,嘉园也有专门的营养师,每天计算她的糖分摄取量,专门配制糖尿病健康餐。

人老了,身体机能开始弱化了,难免要生个病。万科嘉园提供了更专业的照护,住在这里的老人无论从心理还是身体上都得到了明显改善。

半身不遂行动不便的何爷爷是嘉园入住的第一位长辈,往年在家过春节,正常生活节奏会被打乱,这也使得每年春节过后何爷爷都要病上一场。今年的这个春节,何爷爷的家人再也没有担心。节日期间,嘉园启动了医护保障方案,不但有专业医护人员实时监测,更是从生理指标、规律饮食、情绪控制等多方面把控长者健康,让长辈和子女都能安心享受节日的快乐时光。

“树老根多,人老话多”,除了生活的照料,如何丰富老年人的业余生活,让他们的精神世界得到满足,也是万科嘉园一直在努力的事情。

华奶奶刚到嘉园的时候,尚未走出丧偶的痛楚,内心孤苦悲观。尤其是欢度春节的时候,华奶奶更是情绪焦虑。嘉园的这些孩子看在眼里,疼在心上。心理疏导、无空档陪伴、找朋友、每日一笑话、培养兴趣爱好……经过半个多月的悉心照料,在春节期间华奶奶与嘉园的老友共同合唱了《永远是朋友》,在唱完歌的那一刻,华奶奶笑了。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华奶奶将这段歌曲的视频发给远在异国他乡的女儿,女儿激动地流出了眼泪。华奶奶说:“放心吧闺女,这个春节有老伙伴、有我的‘孙子孙女’们陪着我,我一点都不寂寞。”

今年春节嘉园特别设计了年夜饭供长辈和家人团聚,还为每位长辈拍摄了全家福。拿到全家福照片时,最激动的人是张爷爷。由于车祸后遗症,张爷爷失能失语,连味觉也部分丧失了。一向情绪消沉、默默无语的张爷爷拿着全家福一边给工作人员作揖一边比划,老伴刘奶奶给工作人员做了个翻译:“今天你张爷爷特别高兴,高兴这么多年了全家都没拍一张正式的全家福,高兴你们为他精心策划的生日会,高兴你们特意为他单独制作的这碗酸辣粉,他味觉不好就想吃这口,是你们的细心观察给了他一点一滴的满足。孩子们,奶奶替爷爷谢谢你们了”。这段长者的表白让奋斗在养老一线的工作人员们记忆犹新,也深受感动鼓舞。

当老人们唠叨起在万科嘉园的这些切身体会,你会发现,万科对养老服务的专注和用心。嘉园,成为了长辈们的一片晚年乐土,“当你老了,头发白了,睡意昏沉;当你老了,走不动了,炉火旁打盹。”万科嘉园还爱着你虔诚的灵魂,爱慕你苍老脸上的皱纹。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万科 嘉园 北京 【责编】 吴颖(PO2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恒大汽车主营医美,巨亏1100亿,狂砸3亿做推广...小说都不敢这么写!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直击财报季|世茂服务2023年营收82亿 核心指标稳中有升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ZANMANGLOOPY天津首站“女明星午茶花园”,大悦城邀你粉粉过春天
奇点商业
18:06
商业地产
中国奥园2023营收275亿比增47%,重组后净资产实现由负转正
风财讯
17:24
新闻快讯
北京携手津冀两地推介宅地,拟适时优化土地交易规则
澎湃新闻
17:08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