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2.ifengimg.com/2017/02/24/2abdfa61e71dd45f2f18942727c0ae5e.jpg
生二孩要花多少钱?北京夫妇称养到7岁要260万 - 凤凰网房产北京
记者在上海多个城区调查发现,大多数二孩父母认为,养育二孩,房子是长远基础,教育是最大的支出。在上海中等偏下的二孩家庭中,养育二孩支出一般会占到家庭年收入的百分之三四十左右。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7_02_24-51012986_0.shtml

生二孩要花多少钱?北京夫妇称养到7岁要260万

施永青 央视财经
2017-02-24 16:24

上海

2016年央视财经“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数据显示,在最不想要二孩儿的省份排名中,上海高居第四。那么在全面放开二孩儿后,上海二孩目前究竟是什么状况呢?那些生育了二孩的家庭和他们预想的一样吗?

家住上海浦东的黄益斌和妻子都来自江苏,夫妻俩大学毕业后就在上海打拼,如今黄益斌是一家公司的营销副总,家庭年收入50万元左右。儿子10岁,女儿两个月。说到两个孩子,夫妻俩嘴角总是挂着一丝甜蜜。

黄益斌和妻子都已年过40岁,他们告诉记者,在这个年龄段要二孩,一方面是因为儿子很想要个妹妹,更重要的是家里经济能力能够承担得起。

夫妻俩前年就又买了一套靠近上海市中心的学区房,解除了两个孩子的长远之忧。

黄益斌说,他公司事务太忙,回家亲近女儿的机会很少。大儿子已经10岁,基本能够自理。双方的父母身体好,都争抢着照料妻子和小女儿,这样一来,照顾第二个孩子的问题也基本解决了。

黄益斌妻子:难点就是怎么兼顾工作和家庭的问题,现在是产假,以后怎么办是个问题。现在我们还没有明确的说,不去上班了或者什么。

黄益斌粗略地统计了一下大宝去年的花费,他发现,教育支出占了大头,有五六万元,光学费就有三四万,这是因为黄益斌选择了一些民办学校和私立学校的教育。其它方面,旅游费用两万多,生活费两、三万元。合计大宝一年的花费在十三万左右。

黄益斌:如果二宝上幼儿园了,完全是双倍,乘以二,一年算一下,大概25万左右。

25万对于黄益斌一家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数字,但是他们却显得很乐观。

黄益斌说,夫妻俩双方都有兄弟姐妹,当年老家都很贫穷,父母都能把他们养育到大学毕业,未来,夫妻二人也一定能把一双儿女教育得更好。

记者在上海多个城区调查发现,大多数二孩父母认为,养育二孩,房子是长远基础,教育是最大的支出。

在上海中等偏下的二孩家庭中,养育二孩支出一般会占到家庭年收入的百分之三四十左右。

记者在上海市卫计委了解到,上海市2016年新生儿数量比2015年略有增长,幅度很小。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产科副主任,金敏菲告诉记者,全面二孩后,据他们产科统计,一年来,这里分娩量并没有显著增加。但是,高龄产妇占比是比较突出的。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上海 教育 北京 【责编】 徐丹(PO22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董秘回应关于金科股份停牌及相关风险提问,解答投资者对*st股票的疑虑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04-25 22:26
新闻快讯
保利世博天悦今日开盘,近2成认购人未通过资格审核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04-25 20:09
原创
我爱我家发布2024年一季报 营收27.5亿元
风财讯
04-25 18:39
新闻快讯
“五一”假期 重航计划恢复加密重庆至昆明、西双版纳等地航班
上游新闻
04-25 17:17
市场
杭州土地推介会推出15宗地块 总计出让面积578亩
观点网
04-25 17:1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