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0.ifengimg.com/2017/02/27/dcbf8bc1c3e1313b90a130f06b08886a.jpg
00后无需买房? 你想多了 他们更倾向买买买! - 凤凰网房产北京
不少90后选择租房,00后呢?买!袁嘉澍:“要在一个城市立足,就必须买一套房子来居住。”现就读于美国田纳西州MCCALLIE高中,从小学开始就对金融感兴趣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7_02_27-51014210_0.shtml

00后无需买房? 你想多了 他们更倾向买买买!

施永青 羊城晚报
2017-02-27 09:27

  不少90后选择租房,00后呢?

  

买! 袁嘉澍: “要在一个城市立足,就必须买一套房子来居住。” 现就读于美国田纳西州MCCALLIE高中,从小学开始就对金融感兴趣。这次参加CTB比赛(即中国大智汇创新研究所挑战赛),不仅仅想锻炼自己,也因为自己对经济有浓厚的兴趣。虽然之前没有接触过房地产领域,但是从零开始对自己也是一种挑战。

 

不需要! 韩世同 (广东省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 “未来的00后不需要终身背负一套房子,职业生涯会决定他们落地在哪里。”

买! 丁艺: “我觉得最理想的状态是在常住的城市里有一套合乎自己心意的房产。” 现就读于广州市第二中学,是二中财经社公关部长,对经济领域的知识一直都比较感兴趣。

 

看需求! 黄韬 (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 “未来00后是否买房,要看自己的需求。”

 

会升级! 邓浩志 (方圆资产管理首席市场分析师): “00后的居住需求会升级,你认为,他们还愿意住在祖辈留下的老房子当中吗?”

 

买! 刘業灿: “如果未来房子依然和学位挂钩,这个时候一套房子必不可少。” 现就读于广州市执信中学,是执信金融社的副社长。平时喜欢看书、看电影、听音乐、旅游及参加OM比赛(即头脑奥林匹克大赛)等。在金融社里学习各种金融知识,房地产一直是最感兴趣的领域之一,曾经和其他同学一起举办过关于房地产行业的高中生商业模拟挑战赛,希望能对房地产有更深入的了解。

不一定! 冯佩云 (合富房地产研究院市研总监): “00后越来越重视自己的个性化需求,他们不一定喜欢长辈过去留下来的房子。”

 

买! 张晓丹: “我更喜欢固定在一个地方买房。” 现就读于广州市第六中学,是六中金融社社长。平时喜欢看书、看电影,也会看经济类书籍了解一些知识,房地产是自己一直很感兴趣的领域。

三年前,90后马佳佳“90后压根不买房”的观点振聋发聩,比90后小了十岁的00后又如何?若是一对新婚的00后夫妇,同时继承双方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和父母手头的一套房子之后,一对00后新婚夫妇可能将拥有6套房子,他们是否更没有买房的必要了?且来听听00后自己的选择和专家的声音——

00后的选择 我们更倾向 买买买

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梁栋贤

都说新婚家庭购房是“特刚需”,可00后手中有这么多套房子,未来住宅市场的“刚需”是否将会消失?然而,让人意外的是,在本次《房地产未来发展趋势,00后购房思维探究论坛》的主角——四位来自名校的00后,竟然都颇为坚定地支持买房。

这些00后都倾向选择买房

“你更喜欢固定在一个地方买房还是在全世界租房?”让人料想不到的是,面对这个问题,这四位00后竟然都更倾向选择购房。

都说女孩子是“筑巢动物”,来自广州市第六中学的张晓丹说:“我更喜欢固定在一个地方买房。在大学毕业后,我会先选择到各个地方,做各种各样的工作,当然也会到处租房,经历一下各种人生。但这毕竟不是长远之计,当我找到稳定的工作后,就会开始存钱为买房做准备。”

同为女生、来自广州市第二中学的丁艺同学说:“我觉得最理想的状态是在常住的城市里有一套合乎自己心意的房产,同时当自己有国外住房需求的时候,在国外租房”。

出乎意料的是,00后男孩们都选择买房,无论是来自执信中学的刘業灿,还是就读于美国田纳西州MCCALLIE高中的袁嘉澍,都坚定地说“以后一定会买房”。

家是00后心中的温柔角落

至于买房的原因,很简单。女孩子们追求的是一种安稳的感觉。

丁艺认为,在自己常住的城市或者是长期工作的地点,如果能拥有一套自己名下的房产,怎么说都会方便一些,而且住在自己的房子里,心里感觉会更加踏实。至于在国外的时间选择租房,也是出于便利性的考虑,“假如在国外买房,手续繁杂自不必说,而且在不清楚是否会在这个地方长期居住之前,我认为没有必要买房”。

张晓丹则强调房子给人的安全感:“房子是一个人长期住宿的地方,在这么大的城市里面,能够有那么一个地方每天等待着你回去,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也是你在一座城市里立足所需要的最基本的安全感。”

对00后男孩而言,买房既是现实的需求,家也是心目中一个最温柔的角落。“可能因为工作原因,未来我需要到处‘飘’,因此我不否定在全世界租房的做法,其实在我没存够钱、买到心仪的房子之前,我也会选择租房,因为住在父母留给自己的房子里,始终会感觉这不是我自己的东西,但我又不想因为不够钱买好房子而委屈求全买次一点的,导致生活质量下降,所以倒不如先租房。不过,我认为在我‘飘’累了的时候,也需要有一个港湾可以让我好好休息。想远一点,未来我的孩子也需要上学、需要一个安定的家,如果未来房子依然和学位挂钩,这个时候一套房子必不可少。”刘業灿说。

袁嘉澍说:“我未来肯定只会选择一个城市来生活和发展,这是出于对父母的孝顺。因为我的父母不可能跟着我满世界租房子住,我也觉得应该花更多的时间和他们在一起生活,不然到老了以后,我一定会很后悔。”

袁嘉澍认为,稳定地在一个地方发展,获得的成就一定会比周游世界要好,而要在一个城市立足,就必须买一套房子来居住,“这样不仅仅会给自己一种安全感、归属感,也可以让自己体会到家的感觉,所以我会选择在一个城市买房子居住”。

房产也是00后的理财方式

在这些早已有自己想法的00后眼里,房子还是一种比较靠谱的投资产品。

张晓丹说:“特别是在一线城市,房价不会大幅上涨也不会大幅下滑。其实按揭买房每个月所花费的月供款就相当于在银行定期存款,我不认为这笔资金会给我带来很大的压力。有钱就多花点,没钱就少花点,这些都没什么问题。”

刘業灿也认同房产作为不动产,本身就是一种很好的投资理财方式:“因此,等我有钱了之后,我会选择买房子,而不会选择其他理财手段。”

当然,这几位00后几乎一面倒地选择买房,可能也和他(她)们自身的特点有关。他(她)们都是广东省本土学生,家庭观念较为传统,家庭经济环境也比较好,而且都是知名学校的学生,早早就学习、关注金融理财信息,自身学习成绩优秀,对自己未来购房的经济能力自然也就有更多的自信。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未来 租房 城市 【责编】 常晓培(PO224)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大力支持改善,深圳首个楼盘“以旧换新”细则公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7:08
市场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16:50
新闻快讯
上海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2%,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8.1%
财联社
16:40
市场
复工启航 暖春已至
凤凰网房产北京
16:22
市场
长沙调整新房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调至80万 三孩家庭90万
财联社
16:18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