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1.ifengimg.com/2017/03/16/17f305425ea868617140f4b8597835a8.jpg
住建部部长:中国已有1000万户居民住进公租房 - 凤凰网房产北京
对于年轻人的住房问题,住建部部长陈政高15日在“两会部长通道”上回应称,北京的自住房和上海共有产权房的建设,值得全国特别是超大城市和特大城市学习。陈政高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非常重视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大力推进公租房建设。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7_03_16-51029776_0.shtml

住建部部长:中国已有1000万户居民住进公租房

张晓琪 中国证券报
2017-03-16 07:14

  本报记者 张晓琪

对于年轻人的住房问题,住建部部长陈政高15日在“两会部长通道”上回应称,北京的自住房和上海共有产权房的建设,值得全国特别是超大城市和特大城市学习。

陈政高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非常重视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大力推进公租房建设。到去年底,1000万户居民住进公租房。“在推进公租房的同时,我们还推进公租房货币化,符合条件的居民到市场上租房,给予租金补贴。”陈政高说,这既提高了效率,也扩大了覆盖面。

他说,现在的问题是有部分居民买不起房,又不够入住公租房的条件。为解决这一问题,北京和上海采取了新举措。北京建设了自住房,目前已提供6万套;上海提供了8.9万套共有产权房。他强调,北京、上海的做法值得全国各个城市尤其是超大城市、特大城市学习。

陈政高介绍,棚改是重大的民生工程,2015年国家提出棚改三年规划,即从2015年开始到2017年完成棚户区改造1800万套,其中在2015年开工601万套,2016年开工606万套,今年计划开工600万套,并将在三四线城市进一步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

陈政高指出,从今年情况来看,棚户区改造的项目好于往年,中央财政资金支持力度也大于往年,所以今年更有条件全面完成棚改任务。去年,货币化安置比例已经接近一半,今年将进一步推进货币化安置。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北京 上海 城市 【责编】 徐丹(PO22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中国奥园:去年亏损约96.4亿元,大部分开发项目正如期推进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郭广昌:将继续降低重资产比例,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山东枣庄:最高公积金贷款额度提至80万元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广州挂牌天河区4宗住宅用地,起始价格共计110.28亿元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融创中国:去年收入1542亿元 同比增加59.4%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