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住建部:“五大措施”治理房地产市场秩序 - 凤凰网房产北京
新华网北京2月23日电(王日晨)城镇住房制度改革以来,我国房地产业快速发展,对改善城镇居民的住房条件、促进经济增长发挥了重要作用,在这当中房地产企业也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7_03_16-51030803_0.shtml

住建部:“五大措施”治理房地产市场秩序

王日晨 新华网
2017-03-16 16:45

新华网北京2月23日电(王日晨) 城镇住房制度改革以来,我国房地产业快速发展,对改善城镇居民的住房条件、促进经济增长发挥了重要作用,在这当中房地产企业也发挥了应有的作用。但是必须清醒地看到,近年来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中介机构各类违法违规的行为屡禁不止。

一类是误导、欺诈、炒作行为,包括发布虚假信息和广告,捏造或者散布谣言等。这些行为人为制造紧张气氛,煽动恐慌性购房,哄抬房价,误导市场预期,引起市场波动,社会影响十分恶劣。另一类是违法违规的销售行为,包括无证销售、违规代理,变相收取定金预定款,捂盘惜售,暗中加价收费,不明码标价,“一房多卖”等。这些行为坑害了消费者,引发了大量纠纷。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陆克华今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些违法违规行为破坏了公平公正的房地产市场环境,严重扰乱了房地产市场秩序,侵害了群众的合法权益,因此社会反映强烈,老百姓深恶痛绝,必须下大力气集中整治。

他总结称,2016年住建部同有关部门开展了房地产市场秩序的专项整治工作,有效维护了消费者权益,对稳定市场、稳定预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今年,将继续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持续整顿规范市场秩序,不断净化市场环境。今年重点要采取以下措施:

第一,继续加大整治力度。始终保持高压严查的态势,对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予以严厉打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决不姑息、决不手软,坚决将“害群之马”依法清出市场。

第二,将规范住房租赁市场秩序作为今年的重点,严厉打击租房租赁市场上的违法违规行为,大力整治“黑中介”、“黑二房东”,保护租房群众的合法权益。

第三,加大处罚力度,对违法违规的企业依法采取停止预售,取消网签资格,处以罚款等措施;对涉嫌违反价格、金融、工商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及时移交有关部门处理;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第四,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将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的违法行为记入信用档案,建立失信联合惩戒制度,促进企业依法诚信经营。

第五,加快立法,规范房地产开发、销售、租赁和中介行为,明确对违法违规行为的认定,提高处罚标准,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促进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租房 企业 作用 【责编】 李欣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