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0.ifengimg.com/2017/03/25/df5d40b1502f69325f5c9d79bdbb4084.jpg
姑苏团扇 古韵轻摇 - 凤凰网房产北京
“姑苏团扇·古韵轻摇”暨2017首开·琅樾【美学复兴】团扇艺术专题会,将于3月25日在孙河52号院(福藏文化)举行,这是【樾享汇】2017首场专题活动,也是首开·琅樾美学复兴践行的开始。一把团扇,绫罗绸缎、工笔花鸟、刺绣缂丝,对传统美学艺术有着执拗的审美追求,一个不折不扣的古典派真文青。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7_03_25-51039240_0.shtml

姑苏团扇 古韵轻摇

凤凰房产
2017-03-25 09:14

——2017首开·琅樾【美学复兴】团扇艺术专题会优雅启幕

中国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唯有传承才是最好的致敬。“姑苏团扇·古韵轻摇”暨2017首开·琅樾【美学复兴】团扇艺术专题会,将于3月25日在孙河52号院(福藏文化)举行,这是【樾享汇】2017首场专题活动,也是首开·琅樾美学复兴践行的开始。

  缂丝团扇,一寸缂丝一寸金

团扇最早出现于商代,在团扇发生发展的过程中,产生了实用之扇、礼仪之扇、审美之扇的器物形态类别。缂丝早在战国中期就已出现,缂丝因织造过程极其细致,而存世精品又极为稀少,成为当今织绣收藏、拍卖的亮点,常有“一寸缂丝一寸金”和“织中之圣”的盛名。缂丝团扇则是团扇中最为珍贵精美的一种,缂丝团扇以细致精微的色彩过渡和转折意境留香古今,层次丰富、灵活多变,颇具装饰效果。

  团扇展览、扇艺分享,美学复兴盛会

清代及民国时期象牙扇柄、烧蓝蝴蝶扇坠、清代牙柄织锦团扇……这些珍贵奢雅、美轮美奂的藏品现场均将呈现。一把精致的团扇,往往融合了数十道传统工艺,勾画稿、制扇框、配流苏……现场由专业编织老师指导嘉宾亲自参与制作,将精美的珠串与丝线制成典雅的扇坠,通过教授团扇制作工艺、分享团扇故事及工艺心得,让嘉宾在扇文化艺术中感悟匠心匠事。

  专属造型,古韵主题写真,女子静默成诗

自古以来,团扇似乎就和美人脱不开关系,一柄半遮面的团扇,道尽了东方女子的含蓄之美。首开·琅樾谦怀古典美学复兴梦想,将千年文明于当今盛世完美再现,并积极寻找社会资源,在三月美好春光里找回窈窕淑的女静雅气质。现场古韵大片拍摄,妆容、服饰由造型师倾力支持,淡扫蛾眉、浅施粉黛,轻裹一袭旗袍,暗香摇曳,幽静婉约,举手投足尽显东方韵味与美感。

  85后匠人的团扇情怀,古韵新风的当代传承

李晶,一位85后团扇手艺人,嗜好京剧昆曲,又酷爱收藏,老银、点翠、老绣、老扇子,他以一颗诚心描摹扇骨,制作扇面,用指尖的技艺描绘流逝的工艺。一把团扇,绫罗绸缎、工笔花鸟、刺绣缂丝,对传统美学艺术有着执拗的审美追求,一个不折不扣的古典派真文青。3月25日,孙河52号院,与姑苏匠人一起小聚雅玩。

精彩【樾享汇】,2017温暖再启程

首开·琅樾【樾享汇】成立于2015年4月,从成立之日起就致力于做业主身边的高端服务平台,在过去的2016年【樾享汇】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陪业主度过了许多温暖时光,社区圈层平台也在逐步走向完善。新的一年,樾享汇已经精彩启程,更多资源接导入,更多思想见解,更多新鲜主题,敬请共同见证。

注:文章中部分图片来自网站,如有侵权、遗漏等问题敬请谅解。谨此致敬中国美学。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中国 东方 时光 【责编】 王秀敏(PO00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联动价5.2万/平,祝桥地块设计方案公示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土地
房地产破局之路,金科股份走出来了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刚刚
新闻快讯
远洋北京CBD Z6项目首获国内超高层“净零碳卓越级认证”
凤凰网房产北京
18:14
市场
成渝中线高铁重庆段建设加快推进
上游新闻
17:06
市场
总投资50亿!重庆中央公园商圈将打造一音乐基地
上游新闻
17:06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