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万科董事会11名董事仅6人到场 换届未进入讨论议题 - 凤凰网房产北京
3月26日晚,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000002.SZ)发布2016年度业绩公告及董事会会议公告。公告显示,在24日举行的董事会会议中,并未审议董事换届选举的议案,这也意味着万科本届董事会面临届满但未能及时改选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7_03_27-51039838_0.shtml

万科董事会11名董事仅6人到场 换届未进入讨论议题

澎湃新闻
2017-03-27 07:12

3月26日晚,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000002.SZ)发布2016年度业绩公告及董事会会议公告。公告显示,在24日举行的董事会会议中,并未审议董事换届选举的议案,这也意味着万科本届董事会面临届满但未能及时改选。与此同时,万科发布的公告显示,来自万科原第二大股东华润的三名董事并未亲自参加万科此次的董事会。

董事会未提改选,称将于27日回应

万科26日晚发布的《第十七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显示,24日召开的董事会中主要审议并通过了《2017年度公司工作重点》、2016年度经审计财务报告、2016年度报告及摘要、《2016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等十一项内容,但并未涉及此前备受关注的董事会改选事项,也并未提及召开2016年度股东大会议案。

这也意味着,这一届万科董事会人选面临着任期届满但未能及时改选的情况。

万科第十七届董事会的三年任期将于今年3月28日届满。2014年3月28日万科召开了2013年度股东大会,以累积投票的方式选举王石、乔世波、郁亮、孙建一、魏斌、陈鹰、王文金为第十七届董事会董事,选举张利平、华生、罗君美、海闻为第十七届董事会独立董事。

万科第一大股东宝能系曾于2016年7月1日提出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罢免万科董事会全部董事及监事的议案,但遭到了全体董事的否决。

伴随着监管层对宝能系实际控制人姚振华的处罚以及万科大股东的变动,万科董事会将面临何种组合方式颇受外界关注。

虽然此次万科董事会面临“超期服役”的情况,但按照万科《公司章程》第一百二十二条,董事任期届满未及时改选,在改选出的董事就任前,原董事仍应当依照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和本章程的规定,履行董事职务。

对于董事会改选一事,万科方面回应称,公司将于3月27日举行业绩推介会,届时会对相关问题给予回应说明。

澎湃新闻注意到,独立董事张利平自2010年8月起开始担任万科独立董事,已连续两届任万科独董。按照证监会下发的《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独立董事每届任期与该上市公司其他董事任期相同,任期届满,连选可以连任,但是连任时间不得超过六年。 张利平独董职位至今已经超期服役超过一年半。

华润三名董事未出席万科董事会会议

万科公告显示,参加此次董事会会议的董事应到11名,亲自出席及授权出席董事11名,其中,仅6名董事亲自出席,分别为王石、郁亮、王文金、张利平、华生、罗君美。另有五位董事乔世波、孙建一、魏斌、陈鹰、海闻未亲自出席。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华润的三名董事——乔世波、魏斌、陈鹰均未能亲自出席,均以因公务原因授权其他董事代为出席并行使表决权。

华润原为万科的第二大股东。1月12日,华润以22元/股的价格将其持有的万科16.896亿股份全部转让给深圳地铁集团,转让完成后,华润将不再持有公司股份。

这一举动也被解读为华润退出持续近两年的万科股权之争。

在随后的采访中,华润集团董事长傅育宁提及关于万科股权之争的问题时亦强调,“我们股权已经交易完了,这个万科就跟华润没有关系了。”

对于华润董事并未亲自参加董事会一事,万科相关人士回应称,董事未亲自参与但可通过授权仍行使了董事权力。

第一大股东宝能可分红22.15亿元

根据万科同日披露的2016年度分红派息预案,2017年,万科每10股拟派送人民币7.9(含税)现金股息。

按照目前万科的最新股权结构中,宝能系合计持股25.4%,为第一大股东,深圳地铁从华润手中接盘15.31%万科股份后,位列第二大股东,持股14.07%的恒大则为第三大股东。

按照分红派息预案,按照宝能系持有万科28.04亿股股份计算,可以分到现金股息(含税)22.15亿元;第二大股东深圳地铁可分红约13.34亿元;恒大可分得12.26亿元。

万科公告显示,以 2016 年末公司总股份数 11,039,152,001 股计算,2016 年度现金股利计人民币 8,720,930,080.79 元,占公司 2016 年合并净利润的比例为 41.48%。

万科年报显示,截至2016年底,万科实现销售金额3647.7亿元,同比增长39.5%;实现营业收入2404.8亿元,同比增长23%;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10.2亿元,同比增长16%。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万科 华润 宝能 【责编】 徐丹(PO22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经营性现金流连续6年为正 新城控股全年回款率达107%
风财讯
21:38
新闻快讯
直击财报季|旭辉控股债务处置有推进 今年预交付7.8万套
风财讯
21:23
深度
旭辉控股2023年营收718.33亿元 同比增51.4%
风财讯
20:37
市场
万科2023年年报:多重挑战下筑牢安全底线,实现营收4657.4亿
风财讯
20:30
新闻快讯
万科财报出街:现金流连续15年为正,高质量交付28.9万套
风财讯
20:23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