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人民日报:不动产登记与房价没有必然联系 - 凤凰网房产北京
人民日报中央厨房4月6日消息,日前,国土资源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力争今年年底前,所有市县全部接入国家级信息平台,全面实现不动产登记“四统一”。麻辣姐从国土资源部获悉,截至2016年底,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已在全国335个地市州盟、2808个县市区旗实施,各地累计颁发不动产权证书1400万本,不动产登记证明1300万份,全国全面实现了不动产统一登记证书“发新停旧”。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7_04_07-51051148_0.shtml

人民日报:不动产登记与房价没有必然联系

人民日报
2017-04-07 10:00

人民日报中央厨房4月6日消息,日前,国土资源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力争今年年底前,所有市县全部接入国家级信息平台,全面实现不动产登记“四统一”。

只要是跟房子有关的消息,总会引发人们高度关注。此消息一出,一石激起千层浪,各种解读也四散开来。有的说,不动产登记全国联网,谁是贪官污吏,谁在大规模炒房,将一目了然、一清二楚。也有的说,不动产登记全国联网,意在“关门打狗”降房价,炒房者这回跑不了了!

不动产统一登记全国联网,真的有那么大威力?全国联网的目的是什么?跟咱老百姓手里的房产是啥关系?您的关注,就是我们的动力!麻辣财经采访了有关部门和专家,将最靠谱的解读为您奉上。

“发新停旧”全面实现,买房将发“不动产权证”

先澄清一个概念,不动产并非专指房产,而是指土地、海域以及房屋、林木等定着物。这其中,因为房产跟普通百姓关系最大,所以人们关注的焦点都聚在这里。

本文图片均为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图

我国《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明确,国家实行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这一制度,包括登记机构、登记依据、登记簿册和信息平台“四统一”。目前,“四统一”的前三项已基本完成,最后一项信息平台统一,也就是全国联网,有望在今年年底实现。

麻辣姐从国土资源部获悉,截至2016年底,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已在全国335个地市州盟、2808个县市区旗实施,各地累计颁发不动产权证书1400万本,不动产登记证明1300万份,全国全面实现了不动产统一登记证书“发新停旧”。

“发新停旧”一个最大的变化是,个人买房拿到的不再是“房产证”,而是“不动产权证”。

前两天,设立雄安新区的消息一公布,就有人在朋友圈晒出了自己的“房产证”,好多人还信以为真表示羡慕。麻辣姐没有“火眼金睛”,却能一眼看出这是“恶搞”。您看,这张房产证上,写的发证时间是2017年3月。但此时,全国已经进入“不动产权证”时代,“房产证”2016年底就全面停发了!如果真有房产领到的也该是“不动产证”,不可能是“房产证”。

用行家的眼光,拆穿对方的“小把戏”,您肯定能收获不少“点赞”呢!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信息 房产证 专家 【责编】 徐丹(PO22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北京租房出现“小阳春” 3月量升价稳
央广联社
01:20
市场
广州最新三旧改造办法出台:先补偿、后搬迁
凤凰网房产
01:05
市场
年报观察 | 万科商业的渡口
观点
01:04
市场
上海今年第一批第二轮土拍落幕 民企杀回来了!
凤凰网房产上海
01:00
原创
又有地产公司被呈请清盘,股价一度暴跌近50%
证券时报
00:57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