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1.ifengimg.com/2017/04/18/19571c723939416e1093c0a4479d177f.jpg
“长安号”打通丝路黄金通道 与世界共享商机 - 凤凰网房产北京
今年5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在北京举行,势必成为促进沿线国家发展繁荣、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伟大进程中一座新的里程碑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7_04_18-51060633_0.shtml

“长安号”打通丝路黄金通道 与世界共享商机

陕西传媒网
2017-04-18 09:04

今年5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在北京举行,势必成为促进沿线国家发展繁荣、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伟大进程中一座新的里程碑。位于古丝路起点的陕西,乘着“一带一路”的历史机遇,正迸发出“追赶超越”的强大动能,与世界共享越来越多的商机,续写古丝绸之路的辉煌。

一台电脑成就海内外市场丝路之约

在全球贸易战暗流涌动的背景下,陕西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投资合作与贸易往来却风生水起、红红火火。走进位于西安综合保税区里的跨境电子商务监管中心,远远就能看见“洋货码头”四个大字。走进大厅,“发展跨境电子商务,打造网上丝绸之路”的白底红字赫然醒目,电视视频中重复播放着“买全球、卖全球、享全球”的宣传语。记者看到,现场作业区域有跨境电子商务监管中心(海关国检通关查验区)、邮政国际互换点、物流快递收货区、仓储区、包装流水线等功能区域,工作人员正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验收货物、打包等细致入微。

一台普通电脑前,客户轻轻扫描一下身份证和货物条形码,付款后,所需要的来自境外的商品就轻而易举地被寄到家。记者现场了解到,其实与一般电脑不同的是,为确保正品,这台电脑的终端与西安海关通关跨境电子商务服务平台联网,而且因为从海外发货渠道直通,又受益西安自贸区的政策便捷,因此,所购商品有明显价格优势。西安国际陆港保税物流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袁小军说,这台被称为“洋货码头一体机”的电脑现在已经在西安6家商铺安装,收效良好。

“长安号”班列打通丝路黄金通道

从诞生的那天起,西安国际港务区就担起了为陕西、西安“造港开埠”,为内陆开放型经济发展探路的使命担当。经过多年不懈努力,在西安主城区东北部,一个“西安港”脱颖而出,实现了“港口内移、就地办单、海铁联运、无缝对接”的宏大构想,让梦想成真,也让陕西、西安有了开放型经济的重要依托。

记者在丝绸之路经济带上国内段和全国唯一内设国际货运查验区——西安铁路集装箱中心站看到,由于这里是“长安号”国际货运班列的始发站,集装箱云集,大型桥吊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秩序井然地起舞,拖车穿梭,现场作业繁忙火热。远处,一排排汽车整齐地摆放在指定位置,绵延数公里,场面蔚为壮观。据悉,“长安号”国际货运班列运送的货源主要来自陕西、甘肃、宁夏、山东、江苏、河北、上海、浙江等地,其中“陕西制造”占三成。在这里,常态化运行及双向运行打通了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黄金通道。对内引进哈萨克斯坦优质的各种原材料,对外输出各类国内工业品。数据显示,截至今年2月底,“长安号”国际货运班列已开行294班,累计13733车,运输货物总重达46万吨。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国际 长安 中心 【责编】 张晋羽(PO21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我爱我家发布2024年一季报 营收27.5亿元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五一”假期 重航计划恢复加密重庆至昆明、西双版纳等地航班
上游新闻
17:17
市场
杭州土地推介会推出15宗地块 总计出让面积578亩
观点网
17:15
市场
成都5宗地块底价成交 收金20.32亿元
观点网
17:14
市场
16宗土地集中亮相,成都东部新区在渝举办城市价值推介会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17:12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