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北京出台商业办公项目监管实施细则 - 凤凰网房产北京
3月26日,北京市多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商业、办公类项目管理的公告》(下称“公告”),明令禁止将商业办公类项目擅自改变为居住等用途。建设单位在2017年3月26日前已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但未取得施工许可证的,应按“公告”要求修改设计方案后,重新申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7_04_18-51061300_0.shtml

北京出台商业办公项目监管实施细则

人民网
2017-04-18 18:35

人民网北京4月18日电 3月26日,北京市多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商业、办公类项目管理的公告》(下称“公告”),明令禁止将商业办公类项目擅自改变为居住等用途。今日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市规划国土委联合发布《关于严格商业办公类项目规划建设行政审批的通知》(下称《通知》),明确了严格商业办公类项目监管的实施“细则”,3月26日前未办理施工许可证的此类项目,均需要按照“公告”要求修改设计方案后,重新申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开发企业擅自改变土地使用性质将被收回土地,并限制其在本市土地市场参与竞拍其他土地。

《通知》明确,“开发企业新报建商办类项目”指全市范围内未取得施工许可证的新建商业、办公类项目。“最小分割单元不得低于500平方米”,按照单层套内建筑面积核算。

涉嫌改变为居住等其他用途的项目将不予验收

《通知》要求,建设单位在2017年3月26日前已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但未取得施工许可证的,应按“公告”要求修改设计方案后,重新申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规划建设监督机构将加强对商业办公项目的监督执法,重点检查商业办公类项目是否按照规划要求进行设计和是否按照规划审批图纸进行施工;对于发现涉嫌改变原规划用途的工程,规划建设监督机构应责令其整改。

《通知》明确,建设项目在取得施工许可后,方可申请商业办公类项目房产测绘成果审核。规划、住建部门在工程竣工验收环节,要严格审查工程项目是否按照规划用途完成施工,对于预留孔洞、预埋管线等涉嫌改变为居住等其他用途的项目,相关部门不予验收。

擅自改变土地使用性质 规划国土部门将依法收回土地

《通知》规定,在执法检查或日常巡查过程中发现施工单位未按照施工图设计文件进行施工的,将按照《北京市建设工程质量条例》第七十五条要求,责令改正,处工程合同价款百分之二以上百分之四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降低资质等级或者吊销资质证书。

《通知》强调,对于违反土地出让合同内容,擅自改变土地使用性质的违法行为,规划国土部门依法收回土地,并限制其在本市土地市场参与竞拍其他土地。

通知原文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

关于严格商业办公类项目规划建设行政审批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商业、办公类项目管理的公告》(京建发[2017]第112号)(以下简称“公告”)文件精神,加强商业、办公类项目规划建设管理,现就严格商业办公类项目规划建设行政审批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公告”中“开发企业新报建商办类项目”指全市范围内未取得施工许可证的新建商业、办公类项目。

二、“公告”中第二条“最小分割单元不得低于500平方米”,按照单层套内建筑面积核算。

三、建设单位在2017年3月26日前已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但未取得施工许可证的,应按“公告”要求修改设计方案后,重新申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四、规划建设监督机构应加强对商业办公项目的监督执法,重点检查商业办公类项目是否按照规划要求进行设计和是否按照规划审批图纸进行施工;对于发现涉嫌改变原规划用途的工程,规划建设监督机构应责令其整改。

五、建设项目在取得施工许可后,方可申请商业办公类项目房产测绘成果审核。

六、规划、住建部门在工程竣工验收环节,要严格审查工程项目是否按照规划用途完成施工,对于预留孔洞、预埋管线等涉嫌改变为居住等其他用途的项目,相关部门不予验收。

七、有关部门在执法检查或日常巡查过程中发现施工单位未按照施工图设计文件进行施工的,应按照《北京市建设工程质量条例》第七十五条要求,责令改正,处工程合同价款百分之二以上百分之四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降低资质等级或者吊销资质证书。

八、对于违反土地出让合同内容,擅自改变土地使用性质的违法行为,规划国土部门依法收回土地,并限制其在本市土地市场参与竞拍其他土地。

本通知自发布之日起实行。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

2017年4月18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项目 商业 其他 【责编】 王秀敏(PO00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新城控股2023年实现营收1192亿 归母净利润7.37亿元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龙光公布2023年业绩,境外债管理进程加快推进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恒大汽车主营医美,巨亏1100亿,狂砸3亿做推广...小说都不敢这么写!
风财讯
18:34
深度
直击财报季|世茂服务2023年营收82亿 核心指标稳中有升
风财讯
18:26
深度
ZANMANGLOOPY天津首站“女明星午茶花园”,大悦城邀你粉粉过春天
奇点商业
18:06
商业地产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