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西安:3年内毕业大学生可申请公租房 - 凤凰网房产北京
昨日,西安市住房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知,对新毕业大学生及高校教职员工的安居问题推出新政策。其中,3年内普通高校新毕业大学生或5年内985、211院校新毕业大学生免资格审核,过渡期内,租金标准执行廉租住房租金标准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7_04_20-51063022_0.shtml

西安:3年内毕业大学生可申请公租房

凤凰房产
2017-04-20 09:56

昨日,西安市住房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知,对新毕业大学生及高校教职员工的安居问题推出新政策。其中,3年内普通高校新毕业大学生或5年内985、211院校新毕业大学生免资格审核,过渡期内,租金标准执行廉租住房租金标准。 

西安市本级大学生安居试点套数不少于12000套

通知要求,在解决好低保、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前提下,各级住房保障部门应统筹安排部分公租房项目或房源,作为支持新毕业大学生安居试点项目。2017年,市本级大学生安居试点套数不少于1.2万套;各区县、开发区应根据辖区新毕业大学生分布情况积极开展工作。 

新政策进一步放宽了租住公租房准入条件,3年内普通高校新毕业大学生或5年内985、211院校新毕业大学生,免于资格审核住公租房。普通高校新毕业大学生给予1年租住过渡期;985、211院校新毕业大学生给予2年租住过渡期。过渡期满,按照西安市公租房准入条件重新进行资格审核。在过渡期内,租金标准执行廉租住房租金(建筑面积2.89元/平方米)。过渡期满,根据公租房资格审核情况重新确定租金标准。新毕业大学生持本人身份证、毕业证到公租房项目现场或住房保障部门指定地点直接办理分配入住手续。 

此外,过渡期内,新毕业大学生可随时在公租房物业服务企业申请办理退出手续。过渡期满,经审核不符合公租房准入条件的,不强制退出,可根据大学生意愿,自行选择办理退出手续或按照市场租金重新签订租住合同。 

高校无房教职工可申请周转房

通知指出,总结和推广市本级2016年开展的高校教职员工安居试点经验,各级住房保障部门主动与辖区内高校取得联系,根据高校的实际需求,结合公租房项目分配使用情况,为高校教职员工提供周转房。 

西安市行政区划内高校无房教职员工,入住资格由高校自行审核。执行市场租金,由住房保障部门与高校统一结算。由高校提出用房申请,住房保障部门提供公租房房源,双方根据公租房管理有关政策,结合实际情况签订周转房租赁合同。 

支持鼓励高校利用自有土地建公租房

对于拥有自有土地(包括出让土地和划拨土地)的高校,愿意参与公租房建设、投资和经营的,各级住房保障部门、相关职能单位应做好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引导配合高校建设公租房。 

由高校向市住房保障部门提出申请(包含建设单位、建设地址、建设规模和套数、土地证、项目总投资及资金来源等资料),市住房保障部门在征询规划、国土部门同意后,下达公租房建设批复。高校持批复按基本建设程序办理项目建议书批复及建审手续。享受政府投资建设公租房项目土地和税费减免优惠政策。另外,高校公租房建成后只能出租不得销售,租金标准和准入条件由高校根据本校实际情况自行确定,后期物业服务等运营管理由高校参照西安市物业管理政策规定进行管理。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项目 企业 租房 【责编】 张晋羽(PO21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