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成都:加快培育发展住房租赁 精准投放租赁住房用地 - 凤凰网房产北京
4月19日,成都市人民政府发布《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若干措施》,将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展住房租赁业务,政府精准投放租赁住房用地。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文件了解,成都此次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首先要培育市场供应主体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7_04_21-51064635_0.shtml

成都:加快培育发展住房租赁 精准投放租赁住房用地

观点地产网
2017-04-21 17:42

4月19日,成都市人民政府发布《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若干措施》,将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展住房租赁业务,政府精准投放租赁住房用地。

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文件了解,成都此次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首先要培育市场供应主体。扶持专业化住房租赁企业,对专业化的住房租赁企业,给予政策扶持,纳入名录管理,同时将企业信息在房屋租赁信息服务平台上公布。

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将持有的存量房源向社会出租。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与住房租赁企业合作,建立开发与租赁一体化的运作模式。同时,落实鼓励个人出租住房的优惠政策,鼓励个人依法出租自有住房。

其次,要鼓励住房租赁消费。落实住房租赁支持政策。制定支持住房租赁消费的优惠政策措施,引导城镇居民通过租房解决居住问题。

税务部门给予税收优惠,落实住房租赁有关的增值税政策。金融机构支持符合条件的住房租赁企业发行债券、不动产证券化产品。金融管理部门要积极支持住房租赁企业开展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试点,并对企业发行债券等方式进行融资给予一定数额的资金奖励。

其三,推进公共租赁住房货币化。实行实物保障与租赁补贴并举,支持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对象通过市场租房,政府对符合条件的家庭给予租赁补贴。同时,逐步将现有政府投资和管理的公共租赁住房交由专业化、社会化企业运营管理。

其四,要有序开展租赁住房建设,并允许将现有住房按照国家和地方住宅设计的有关规定改造后出租。政府在保障有效供应的基础上,精准投放租赁住房用地。新建租赁住房项目用地以招标、拍卖、挂牌方式出让的,出让方案和合同中应明确规定持有出租的相关内容。

其五,房产行政主管部门要推行使用住房租赁合同指导文本,建立稳定的租赁关系。引导出租人和承租人明确双方的权利义务。引导中介机构提供优质居间服务,落实房地产经纪专业人员职业资格制度。同时,全面建立租赁市场主体信用记录,对严重失信主体实施联合惩戒。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企业 租房 项目 【责编】 安羿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20:42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