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1.ifengimg.com/2017/04/21/94c19ae2271812573113bb328f710b58.jpg
2017城市观点论坛北京行 地产跨越老龄化的N种可能 - 凤凰网房产北京
随着中国老龄化加剧,关注以及跨界养老产业的房地产企业日渐增多,探索并建立行之有效的行业标准,找到可持续的发展模式与盈利平衡点在此次论坛中成为了聚焦的命题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7_04_21-51064641_0.shtml

2017城市观点论坛北京行 地产跨越老龄化的N种可能

凤凰房产
2017-04-21 17:53

随着中国老龄化加剧,关注以及跨界养老产业的房地产企业日渐增多,探索并建立行之有效的行业标准,找到可持续的发展模式与盈利平衡点在此次论坛中成为了聚焦的命题。

(2017年4月20日北京)一场以“地产跨越老龄化”为主题的地产行业峰会圆满闭幕,这是观点地产新媒体主办的2017城市观点论坛北京行。

随着中国老龄化加剧,关注以及跨界养老产业的房地产企业日渐增多,探索并建立行之有效的行业标准,找到可持续的发展模式与盈利平衡点在此次论坛中成为了聚焦的命题。

北京大学国家治理与老龄产业政策研究课题组执行主任、中原集团首席咨询顾问、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经济组专家张坤昱就提出,在美国,老年人多会用住房做抵押,通过一次性或者年金的形式获取收入,老人离开房子或者故去的时候政府把房子收回或者是拍卖,或者是转移的方式获取资金。因此,她建议未来以“财务自由”为目标的模式将更适合中国国情。

对于养老与房产价值投资相结合的产业价值,信泰资本高级合伙人贺伟时直言,养老这个行业大家可以想象,未来的体量激动人心。

对此,盛世神州投资基金管理(北京)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李万明指出,养老产业更多是产业,不是地产的概念。下一步政府应该在高端养老行业,或者对规模化、产业化的养老给予相应的扶持政策。

不过,专家们也谈到将房产变现或抵押等形式的养老模式目前在国内的确还并未成熟,居家养老或社区养老的比例高达96%,因此对于中国这个巨大的老龄化市场而言,医养结合将成为养老行业的发展方向之一。

星健副总裁兼上海蜂邻健康管理咨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雁惠表示,预防、治疗、康复、护理,互相结合,相互补充,才可以解决养老服务问题。

雅达养老董事长兼总裁周建平认为,养老模式是由市场主体推广,靠需求运营,以资本作为助力……希望大家在探索养老地产商业模式的时候,始终要聚焦养老服务运营,这是核心。

同样,在国内诸多养老机构的运营实践中,企业也意识到老人和照护人员之间是和谐的关系,为老龄人口提供健康、快乐的人生有着更大社会价值,北京万怡医养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永玲就表示,做养老服务,万科的价值观是“创造健康丰富的人生”。

在论坛中,这一观点成为与会同行们的共识,大爱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养老事业部总经理邱筠尧就说,大爱城打造成大爱书院养老式,精神养老跟物质养老并齐。

万谦养老运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许志伟则谈到:“我们希望每个老年人在这里得到的是一种幸福,得到的是越来年轻、越来越健康的状态。”

论坛已经结束,经验得到了交流与传播,当模式有了尝试与突破,而创新还在继续。

本届论坛上,观点地产新媒体向全行业隆重发布“2017养老地产与创新模式大奖”,用数据展现实力,用成绩续写辉煌,促使养老地产走向更好的未来——获得2017养老地产与创新模式大奖的企业分别是:远洋养老、万科养老、雅达养老、星健。

而北京大学国家治理与老龄产业政策研究课题组执行主任、中原集团首席咨询顾问、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经济组专家张坤昱,信泰资本高级合伙人贺伟时,星健副总裁兼上海蜂邻健康管理咨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雁惠,北京万怡医养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永玲,雅达养老董事长兼总裁周建平等嘉宾分别进行了主题演讲,用翔实数据和生动案例对中国目前的养老产业进行剖析,共同探索可持续的养老产业新模式。

同时,阳光颐康(北京)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常务副总经理刘岩萍,盛世神州投资基金管理(北京)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李万明,大爱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养老事业部总经理邱筠尧,万谦养老运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许志伟,SKYLINE思凯来文旅创新集团总经理卞文雁等企业高管,就养老、健康、医养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独到观点,集思广益,为养老产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产业 北京 健康 【责编】 王秀敏(PO00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科祝九胜:金融机构的支持态度是肯定的,力度是足够的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很惊艳,环沪还能有这样的宝藏项目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1:31
原创
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2023年《大湾区甲级写字楼指数》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38
市场
聚焦楼宇经济,第一太平戴维斯携手珠江城共探城市发展新动能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37
市场
套均4000万!上海新天地一楼盘开盘单日收金196亿刷新全国纪录
澎湃新闻
10:01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