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0.ifengimg.com/2017/04/21/dce635866623a81da6acfb4a1dd8c197.jpg
东方园林战略转型生态修复,净利增长显著提升 - 凤凰网房产北京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对时代机遇的帷幄,东方园林近年来的发展便得益于对世界人居动态的敏锐捕捉。东方园林意识到当下全球经济高速发展,人们对生活质量要求提高,生态环境保护认知,日益成为社会舆论焦点所在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7_04_21-51064670_0.shtml

东方园林战略转型生态修复,净利增长显著提升

凤凰房产
2017-04-21 19:00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对时代机遇的帷幄,东方园林近年来的发展便得益于对世界人居动态的敏锐捕捉。东方园林意识到当下全球经济高速发展,人们对生活质量要求提高,生态环境保护认知,日益成为社会舆论焦点所在。借此先机,东方园林将企业的战略中心由市政园林工程转移至水系治理等生态修复方向。

业务中心转移后的东方园林,迎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2016年,东方园林业绩快速增长,其手持订单总额更是其中提升较快的一块。

4月17日,在东方园林公布的最新年报里可以显著看出,2016年公司营收总额同比上升59.16%,净利润也提升115.23%。为何会迎来如此大幅度的增长,东方园林表示,过去两年来企业中标项目利润在2016年逐步释放,这才是去年业绩集中增长的重要原因。

一方面,累计利润不断释放,另一方面,东方园林也不断加大应收款项的催款力度,双管齐下,东方园林现金流净额也得到显著改善,2015年实现现金流由负转正,而2016年,东方园林更是实现现金流几倍翻番的瞩目提升,深受市场瞩目。

2013年,东方园林凭借对城市生态的保护意识,率先提出涵盖水资源管理、水污染治理和水生态修复、水景观建设的“三位一体”生态综合治理理念。东方园林“三位一体”概念的提出,与当下国家提出的海绵城市、城市黑臭河治理等环境治理目标准确契合。因此,东方园林也于两年短暂时间内,迅速崛起,成为中国海绵城市PPP领域的行动先锋企业。

东方园林财报中同时也展现出其业务营业比重的排序及具体数额。其中前四位的业务板块分别为市政园林、水系治理、生态修复和固废处置,水系治理营业收入约22.7亿元,生态修复营业收入约17.05亿元,固废处理营业收入12.16亿元,三项累计,营业比重超过60%,由此可见东方园林转型业务板块——生态修复,逐渐成为企业发展的业务支柱。

东方园林战略转型的成功,同样体现在订单数据的增长当中。2016年,东方园林中标项目主要以水系治理为主,包含黑臭水、河道治理以及海绵城市等。2016年东方园林实现中标总金额380.1亿元,同比提升9.91%;而项目合计中标金额更是高达416.4亿元,同比增长幅度6.01%。

同时,东方园林的公告信息中还显示,在2015年及2016年两年承接的PPP项目中,从项目投资总额的角度统计,水系治理领域占比已经高达90%左右。

随着城市生态环境遭到破坏,国家多项整治条例陆续出台,而与治理政策出台同步的,是国家对PPP项目的不断升级投入,生态修复领域PPP项目无论从数量上,还是投资金额上,都在不断大幅提升,只不过PPP项目前期涉及的投资金额规模较大,落地时间相对较久,所以为公司带来的积极影响,还需要足够的缓冲时间,逐步释放。

今年一季度,东方园林新签订单已过百亿。未来东方园林在水处理技术多样协同化,应发扬自有优势,促进公司园林业务与水处理业务同步发展,进一步提升东方园林在生态环保领域的市场影响力。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东方 生态 项目 【责编】 孙聪阳(PO22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