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2.ifengimg.com/2017/04/26/2fcc779cce8d7820da9675fdeffcc92e.png
戴志康:放弃房地产之后,我思考了两件事 - 凤凰网房产北京
“放弃房地产之后的这两年,我思考了两件事,一是文化板块,证大文化在新三板挂牌,重点做艺术品的投资和交易。艺术品高端是资产配置的一部分,艺术品中低端是人们客厅里面的消费品,属于消费升级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7_04_26-51068267_0.shtml

戴志康:放弃房地产之后,我思考了两件事

凤凰房产
2017-04-26 14:23

“放弃房地产之后的这两年,我思考了两件事,一是文化板块,证大文化在新三板挂牌,重点做艺术品的投资和交易。艺术品高端是资产配置的一部分,艺术品中低端是人们客厅里面的消费品,属于消费升级。二是大健康产业,我们创立了九间堂新中医,希望结合传统中医的智慧及现在最新科技来解决看病难、治病难的问题。”

 

2017年4月20日-21日,由私享桥和资本秀联合打造的第五届中国新三板交易商大会、首届中国并购交易商大会在上海证大喜玛拉雅中心隆重举办,证大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在致辞中做上述表示。他透露,在2015年退出房地产行业之前,就已经在寻找下一个时代要做的事,寻找新的行业。 

回望过去几年,当房地产持续着全民性高烧,此间决然转身的戴志康自然备受瞩目。但他已悄然布局了几处风口。在良莠不齐却又迅猛发展的互联网金融领域,证大旗下的上海证大财富和北京捷越联合经过数年稳健发展,成为“国家队”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的发起创始成员。在天使轮就受到戴志康力挺的喜马拉雅FM,已是用户逾3亿的中国最大音频分享平台。

如今,他最关注的事业,是中医大健康和文化艺术。

“我跟大家一样,都在创业。”他说。

此前,有媒体这么形容他的转型——如果说10余年前的戴志康,是以出世的态度做入世的产业,现在的他则在挑战以入世的方法做出世的事业。 

证大文化:从艺术为用到艺术为体

“我在做房地产的时候,就比较关心社区艺术氛围和生活品味,今天大家在喜玛拉雅中心开会,这不仅只是个建筑空间,我们要给大家提供的,是五维、六维的空间,具有人文艺术背景,让大家来感悟艺术。”戴志康说,十多年前,艺术收藏是他自身的个人爱好,证大是用文化艺术来妆点商业和地产,但经过这些年证大文化板块的沉淀和发展,做艺术产业已经变成顺理成章的事。

仅在告别房地产后的这两年里,证大在文化艺术领域的成绩就令人瞩目。

2015年末,证大旗下上海喜玛拉雅美术馆联合敦煌研究院举办的“敦煌:生灵的歌”大型展览观展人次达32万,创下沪上展览纪录。无论是幼童还是老者,都通过此次展览对洞窟、文物及文献的展示和重新演绎,在家门口对千年辉煌历史有了直观的感受。

2016年9月,当藤本壮介在证大喜玛拉雅中心前打造的“远景之丘”以“魔都天空之城”的姿态刷爆朋友圈和微博时,证大又向公众献上了“上海种子”这场跨学科的思想盛宴。2017年4月22日,上海种子二期开幕,汇集奥托邦戈·恩坎加、小野洋子、布鲁诺·拉图尔、杜韵、刘宇昆、张海濛等来自全球多个行业的研究员,以艺术的方式直面紧迫的环境和社会问题,引发公众思考。

于2016年6月登陆新三板的证大文化,目前已成功完成定增,今后将持续专注艺术品金融、艺术品租售及艺术品顾问业务。

戴志康表示,在证大文化大板块里,有文化的商业,也有公共文化,他要做的事情,就是构建虚拟价值体系。因为“从长远看,物质资本都会烂掉,艺术可以永存”,这是他做文化做收藏的原因,也是他做文化产业的动力和源泉。

九间堂新中医:以“软件”驱动“硬件”

 

“我在做新中医,用中医的复兴来解决当下中国看病难,病越看越多,药越吃越多但病越来越多的问题。如今医疗板块不只是互联网+的问题,医疗健康板块是要彻底解决医疗无效的问题。这不只是中国的问题,也是世界的问题。”在大会致辞中,戴志康还分享了他在大健康事业上的思路和理想。 

他表示,中国人均药品消费量已经在世界居前,人们吃了很多药,但病也越来越多,疾病源头也越来越多。癌症、慢性病、亚健康等许多种病症难以治愈,也难究其源。针对这些痛点,他希望用中国古典中医的智慧结合现代最新科技来解决问题。

戴志康认为,如果把生命比作一个智能物件,西医是处理硬件的,传统中医实际上是处理软件的。过去在智能设备没来之前,我们只认识到硬件,软件只是一个辅助。而越来越智能化的时代告诉我们,软件开始处于主导地位,软件驱动着硬件。人的生命也是这样,问题根源出现在看不见的“软件”上。古典中医实际上就是能量信息医学,中医不是特别注重硬件,硬件上出了问题是结果,不是原因,原因在能量信息层面。如果用现代科技,如量子力学来解释生命中的很多奇特的现象,就会得到解决,同时医学的客观化、数字化也可以建立。

他透露,通过一年多的探索,他建立了一支医疗队伍,致力于用中医的原理和现代技术来解决癌症的治疗。

“实际上,现在很多不明的病患都来自我们自己创造的新物质世界对我们的干扰,很多是食品和生活空间里各种元素的干扰。我们需要新的创造来保护自己,这样的事业可以通过中医的复兴来完成。”他表示,希望在两、三年内能让智能中医走向家庭,追溯到人们生活状态的每一个细节形成保护系统。 

“这是我在退出房地产以后重新开始的创业。”他说。

从房地产抽身逆行,很多人说戴志康开始寄情于山水、艺术,但其实,就像他所崇敬的张謇所做的那样,他更多的是寄情于国家和社会。

正如他之前所言,“这个物质世界已经建设得有些过头了,再在这个地方挖掘价值,就我个人来说已经没有生命意义了。所以我要去挖掘非物质的价值,正好我对这样的事情有感觉,有热爱。”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中国 文化 世界 【责编】 张晋羽(PO21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