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住建部:严厉打击房地产非法集资行为 - 凤凰网房产北京
记者今天从住建部获悉,针对房地产非法集资存三大特点,将配合开展金风险专项整治等活动,严厉打击房地产行业非法集资违法违规行为。今年3月29日,我部召开了整顿规范房地产开发销售中介行为电视电话会议,又通报了近期各地查处的30家违法违规房地产中介机构和开发企业。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17_04_26-51068359_0.shtml

住建部:严厉打击房地产非法集资行为

法制日报
2017-04-26 17:02

记者今天从住建部获悉,针对房地产非法集资存三大特点,将配合开展金风险专项整治等活动,严厉打击房地产行业非法集资违法违规行为。

住建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住建部一直高度重视开展房地产行业非法集资防范和处置工作,并且要求地方各级房地产管理部门,将非法集资问题作为行业监管的重要内容,严厉打击房地产行业非法集资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对近年来在房地产行业出现的非法集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制定相关政策措施。

住建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房地产行业非法集资活动有以下特点:一是以分割销售并承诺售后包租的形式非法集资;二是违规预售商品房变相融资或“一房多卖”;三是以房地产项目名义向社会公众融资并承诺高额利息等。此外,近年来,又出现了利用互联网金融平台众筹买房等方式进行非法集资的现象。

房地产行业非法集资活动蕴藏着风险,一是一些开发企业采取滚动借款方式,资金期限与项目周期不匹配,资金链脆弱,一旦项目运作出问题,将导致资金链断裂;二是一些企业或个人通过欺骗、诈骗的方式,在证照不齐的情况下,以房地产项目的名义进行非法集资活动,有的甚至携款逃匿;三是此类项目往往涉及社会集资、定期返租,容易发生收益不确定和达不到承诺的收益等情况,一旦发生纠纷,难以维护购买者权益。

近年来,针对上述乱象及风险,住建部推行房地产交易合同网签备案制度。为有效制止“一房多卖”骗取购房款、恶意骗贷等行为,我部要求各地加快推进房地产交易合同网签系统建设。截至2016年底,全国339个地级以上城市已全部实现新建商品房交易合同网签备案,280多个城市已实现二手房交易合同网签备案。

同时,住建部还部署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顿。去年以来,住建部全面部署开展了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将房地产开发企业9种违法违规行为、中介机构的10种违法违规行为作为专项整治的重点,大力整顿规范市场秩序。今年3月29日,我部召开了整顿规范房地产开发销售中介行为电视电话会议,又通报了近期各地查处的30家违法违规房地产中介机构和开发企业。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项目 城市 企业 【责编】 王秀敏(PO00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刚刚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探索医育结合,让幸福托育更有“医”靠 --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 签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福州提高多子女家庭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可贷120万元
澎湃新闻
15:58
新闻快讯
窥报|万科守住安全底线 闯关“三座大山”
风财讯
15:5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